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开放包容促发展,“碳”索博鳌新未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7 09:34 阅读量: 字号:

  三月海南,春风骀荡。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将于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年会主题为“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海南举办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所传递出的开放包容意义不言而喻。目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正有序推进。目前已经确认的参会代表涉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语言涉及英语、俄语、泰语、西班牙语等十几个语种,为做好外宾的服务工作,目前服务保障组已经针对不同语种招募了50多名翻译,保障外宾参会需求。

  开放包容促发展,“碳”索博鳌新未来,绿色博鳌中国需要,世界需要。世界即将进入“博鳌时间”。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系列活动之一,走向绿色未来——“碳”索和美的谋与略研讨会将于3月28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举办。绿色发展是世界发展的前沿课题,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重点关注绿色发展与能源议题,“碳中和:困局与破局”“全球绿色能源与绿氢供应链”“清洁能源的未来”等分论坛将立足全球、深入探讨,为全球直面气候变化挑战、践行绿色发展凝聚智慧。中国作为《巴黎协定》的签署国,庄严向世界作出承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中国言必信,行必果,说到做到。据悉,这次亚洲博鳌论坛所有的汽车均运用新能源汽车,旨在“减碳”从博鳌论坛开始,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开放包容促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打造博鳌亚洲论坛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共同发展的大趋势,不可逆转。当今世界是一个多元世界,虽然价值体系不同,宗教信仰不同,但是在追求和平与发展的大道上却有着广泛的价值认同。当今世界格局可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游离于世界之外,独善其身。人类同住一个地球村,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只有共同发展,和平相助,世界才会有美好未来。构建博鳌论坛命运共同体就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团结,有事大家商量着办,体现开放包容,合作才能实现共赢。

  开放包容促发展,交流合作,文明互鉴,打造博鳌亚洲论坛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人类美好未来。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郑重提出全球文明倡议,着眼推动文明交流互鉴,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路径。“天下大同、协和万邦”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对人类社会的美好憧憬,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蕴含的文化渊源。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中国倡导坚持文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强调“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从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到组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博物馆、美术馆联盟;从搭建教育、卫生、体育、旅游等合作网络到推动青年、智库、政党、媒体对话交流,中国不断拉紧民心相亲的纽带,与世界共同描绘出一幅幅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图景,不断夯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文明只有姹紫嫣红之别,但绝无高低优劣之分。本届亚洲博鳌论坛平等交流,文明互鉴,体现出开放包容性,令人期待。

  亚洲博鳌论坛,再次令世界瞩目。同住地球村,同心向未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不但是发起者,更是积极践行者。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和维护者,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致力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迎接世界美好明天。亚洲博鳌论坛,海南准备好了。

  李易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