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 “会客厅”里暖民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5 19:35 阅读量: 字号: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新伟:我们看到这个暖心工具箱,这里提供一些简单的工具,外地游客来的时候,有时候会难免可能会擦伤、碰伤。我们这个简单的紧急医疗箱里边有创口贴、碘伏等一些消毒物品,能够紧急的进行一些包扎和救助。

  除了硬件设施的升级,结合钟楼景区外国游客较多的特殊情况,南大街派出所还发挥独有的多语种民警骨干、发动辖区双语志愿者、高校外籍交流生等资源,建立了一支双语服务队。在暖心警务会客厅日常接受市民、游客咨询求助的同时,与外国游客“无障碍沟通”,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便利,为打造古城西安靓丽的“城市名片”添色。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新伟:我们派出所有会英语和日语的民警,同时我们还联系了西北工业大学,一些外国留学生,将钟楼饭店的前台联系成为志愿者,给外国游客提供一些相应的便民服务。

  自从“001号”警务站升级建设成为“暖心警务会客厅”后,也因其所处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警力配置,被过往游客和市民亲切地称之为“钟楼下的家”,为周边群众和游客解决这一个个遇到的困难。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新伟:这就是钟楼周边的情况。警务站收到。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刚才在巡逻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丢失的包。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新伟:好的,收到。我们现在派人下来看一下。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巡逻的时候发现的,这个包里有身份证,在侧边这一块放着。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新伟:行,好,那我联系一下。看所里户籍室能不能联系上他本人。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新伟:喂。

  游客金师傅:喂,您好。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新伟:请问是金宝亮金师傅吗?

  游客金师傅:您哪位?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新伟:你好,我是南大街派出所的。刚才工作过程中捡到了你的一个包,你是不是把包遗失了?

  游客金师傅:哎,我正在找呢,感谢感谢。位置在哪呢?我来取。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新伟:我们这个位置在咱钟楼的西南角,这有个暖心警务会客厅。

  游客金师傅:好嘞,您稍等。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新伟:行,我在这等您。

  游客金师傅:您好,电话说是捡到了我的包,我把包给丢了。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新伟:对,您好,您是金师傅,金宝亮金师傅是吧?

  游客金师傅:对。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新伟:这是您的包不?

  游客金师傅:是。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新伟:我看您是不是本人。您下回出来在外面把东西还是要带好了,要记得不管去哪儿,先把东西拿上。

  游客金师傅:感谢。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吴新伟:现在钟楼的暖心警务会客厅在发挥原有的群众报警、求助、巡逻、防控的基础上,利用景区这个特殊的位置,能更好为外地游客和外国游客提供便民服务。

  外国游客:我觉得来到这里很安全,很方便。

  钟楼下的001号“暖心警务会客厅”给游客提供足够的安全感,而在附近钟楼小区内的暖心警务会客厅一场矛盾调解正在这里进行着。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姚六一:谢大姐,陈大姐,今天关于漏水这个事,我把二位叫到暖心警务会客厅。我刚才说了暖心警务会客厅就是咱们要化解矛盾,陈姐你先说。

  居民陈大姐:就是水不停的在漏,我也找你几回了,你不管是修,干啥,水现在还在那漏着呢。

  居民谢大姐:咱这是个老楼,你看你刚上来这个态度,把门砸得咣咣的,把我孙子吓着了咋办。

  居民陈大姐:谁愿意到你家去砸,上面不漏水我愿意去吗?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姚六一:咱低头不见抬头见。楼上楼下咱见了是不是都不太舒服。就这么大个事。现在咱们在这来了以后,一是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第二咱前面吵了闹了,咱今天来就不能吵了。

  经过社区民警姚六一的耐心调解,双方争执多日的矛盾终于看到了解决的希望。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姚六一:现在就是我要一个时间点,不能让人家再等了。下午联系施工队,下午能来了就下午去弄,下午弄不了,最晚明天上午赶紧把这问题处理了,也不要再影响楼下了。陈姐你看。

  居民陈大姐:我只要水不滴了,谁没事去找事呢,对不对。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姚六一:过去咱都关系很好,这事过去就过去了,以后就是该咋还是咋,不能记仇了,对吧。来,喝水。

  社区警务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感受”的基层社会治理窗口,体现了公安服务的温度和管理的力度。南大街派出所针对辖区小区老年人较多,行动不方便等问题,把暖心警务会客厅直接搬到了社区中小区里,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居民陈大姐:之前那个矛盾和邻居也没说通,最后找到咱暖心警务会客厅以后,通过咱们这个暖心警务会客厅调解以后大家挺满意的。

  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姚六一:咱这个暖心警务会客厅主要就是对于群众进行一些法律、法规的宣传,进行一些社会救助,进行一些矛盾排查。结合咱们警社共治,跟社区把咱们的社区打造好,也利于咱们跟群众进行交流,对整个社区的建设也能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公安碑林分局立足街面警务站和社区警务室的工作职能,全面升级辖区14个警务站,81个社区警务室,拓展了法治宣传,安全防范等警民共治为主题的暖心警务服务功能,目前,第一批升级建设完成的49个暖心警务会客厅已投入使用。为群众送上温暖,贴心的便民服务,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有序。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