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乡村振兴大兴调查研究等工作 方红卫主持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3 23:15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3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西安各项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行稳致远。要积极发挥西安作为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支点作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强对外经贸人文交流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西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长效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好落实“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要求,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成效经验,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总结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对基层的创新性做法、市级层面资源调配、社会层面教育引导等工作进行再梳理再优化,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聚焦目标任务,明晰路径抓手,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抓住产业振兴这一关键,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更高水平的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聚焦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开展调查研究,围绕2023年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以及建好“双中心”、“北跨”发展、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等开展大调研、大交流、大讨论,拿出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推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要改进调研方法,做好统筹安排,多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现场,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以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明工作纪律,科学有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西安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强调要牢牢把握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目标任务,以“求真”的精神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以“动真”的决心抓好检视整治这个要害,以“较真”的韧劲抓好巩固提升这个关键,确保教育整顿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