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车让人”人守规 斑马线前看文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3 14:58 阅读量: 字号:

  “车让人”是一个城市的风度和修养,斑马线上的交通安全则是文明程度的标尺。自2017年西安倡导“车让人”以来,从斑马线后退5米的停车线,到自觉等待行人通过的各种车,这些都是西安街头盛开的文明之花。

  车让人活动开展以来,公交车、出租车带头示范,礼让斑马线氛围渐浓,更多私家车也开始加入“车让人”行列。车让人、人守规,面对礼让,行人快步通行,礼让斑马线已成西安亮丽风景线。

  公交车驾驶员 王楠: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为了我们,我们就已经刻到脑子里面了,遇见斑马线就很自然的停车,让行人先通过,挥手示意 行人会加速通过,有的行人还会向您鞠个躬,给您竖个大拇指,看到这一幕我们心里也很舒服,也很暖心。

  为了让公交司机在“车让人”的号召中率先垂范,市公交总公司在全体驾驶员中推出“5321车让人”标准。要求公交车驾驶员离路口50米要减速,离斑马线30米要减速观察行人,离斑马线20米车速要降到每小时15公里,并且驾驶员的脚要放到制动踏板上,离斑马线前10米处必须要停车让行。

  公交三公司七车队 服务队长 涂勇:每个月都会召开,咱们驾驶员礼让斑马线的安全会议,也会通过咱们的视频自查,来落实咱驾驶员 具体有没有按照咱会议要求,去执行去礼让斑马线,组建了咱们礼让斑马线的突击检查,在斑马线前进行检查,查看咱驾驶员,斑马线前礼让到底怎么样,如果发现咱驾驶员没有礼让斑马线,咱们会对驾驶员进行教育。

  推行“车让人”以来,文明交通行为已经成为西安市民的一种出行习惯。

  大学生 张欣杰:来了西安之后我感觉其实很好,尤其是在过马路的时候,我遇到的所有车基本上都会让我们行人先通过,即便是只有一个人行横道,没有红绿灯的时候,他也会停下车来让我们过,我感觉这点非常好。

  大学生 刘卓然:我走到人行道的时候,车都会停下来,等我过去了再过,车让人的时候,人通过的时候也是互相有体谅的,人走路走得比较快,所以过的比较有序,我觉得咱们西安市的文明程度还是很高得。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