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多三分”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3 12:59 阅读量: 字号:

  “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历久弥坚,其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是取之无尽的智慧宝库、精神源泉,党史学习教育不能搞“快餐式”“急工程”,要持续引向深入,做到“入目”“入心”“入行”。

  “入目”再多一分,常学常新。虎年伊始,新舰扬帆,并不意味着党史学习教育热度减退、不再着力。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层之基垒于素日,各地各级政府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积极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核心化、常态化,以“入目”为着力点,持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民主生活会、主题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渗透进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充分运用各地红色资源,将各革命老区、红色景区的教育宣传功能充分开发;建实宣传阵地,推进机关文化阵地建设、社区文化阵地开发,通过设建“红色展栏”、“文化墙”等宣传阵地,让党员、干部、群众从“入目”出发,学党史、知党史。

  “入心”再多一分,深知深解。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地各级政府紧密落实,组织开展了各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虽然各有成效,但也存在着教育引导浮于表面,“不入脑”“不入心”的问题。各地各级政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纵向加磅”,要将加深党员、干部、群众的党史底蕴、理想信念、理论储备作为重要目标,专题会议再深一分,专题活动再实一分,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取消这样那样华而不实、成效甚微的繁杂活动,以“入心”为主,合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表率,深刻认识党史学习为自身成长的积极意义,自发组织,以点带面,营造务实的党史学习风气,带动更多党员、干部、群众学史强己,学史强国。

  “入行”再多一分,实抓实干。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意义带入进入工作生活中,在学到了、学会了的基础上做到以史为鉴、学以致用,将理想信念、革命精神、理论知识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当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好坚定理想信念这一终身课题,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政治高度,养成为国为民的全局观、大局意识;要拿出奉献精神,汲取革命先辈吃苦耐劳的拼劲,遇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要有俯下身子、撸起袖子的“老黄牛”精神;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理论知识精华,将社会主义理论知识体系研读汲取,在工作中实践感悟。各地各级政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成效纳入干部重用、监督等各项考核当中,着重考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高度、干事作风优劣、理论知识储备,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建强强国队伍基石的积极作用。(陈利)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