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建引领打好基层治理“主动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2 09:36 阅读量: 字号:

  强化基层治理,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扎实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建引领夯实治理“主心骨”。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根基,要充分发挥其在基层治理中的“主心骨”作用,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战斗堡垒。要坚持立足基层历史文化和地域优势,精心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党群服务中心,做优做强基层阵地建设,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要进一步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包联制度,更为精准地划分基层治理网格,让力量汇聚在一线,着力构筑起集服务、管理、资源、力量为一体的工作格局,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党建引领激发基层“动力源”。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认真抓好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员主动融入基层治理。要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组建党员服务队,带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矛盾隐患排查等活动,推动基层治理迈上新台阶。要积极吸纳外出成功人士、复转军人、青年大学毕业生等返乡创业就业,对条件成熟的及时吸纳进“两委”班子,为基层治理提供源源不断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一约四会”等组织作用,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推动乡村移风易俗。

  党建引领打好工作“组合拳”。要坚持把党建贯穿于基层治理全过程,积极组建党员宣讲队,通过情景剧、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常态化组织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持续巩固良好乡风民风。要大力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等,示范引领基层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推动实现基层共建共治共享。(贺心玥)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