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原”上企业蓬勃发展 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21 22:12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今年,我市聚焦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着力强化秦创原“一总两带”发展引领,坚持科教兴市、创新立市、人才强市。建平台、育主体、强转化、促融合,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目前,秦创原平台建设正在向更深入推进,各类要素集聚呈现生机勃勃的创新活力,西安正努力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迈出更大步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西安高新区是秦创原“一总两带”总格局中的科技创新示范带。随着秦创原平台各要素聚集和政策的倾斜,高新区内企业科技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博瑞集信是一家国内领先的自主可控核心芯片和特种通信设备提供商,在自主可控射频微波领域处于业界领先水平。公司成立至今,已申请、获批专利近百项,先后承担国家级芯片研制与替代项目过百项。秦创原平台建设以来,博瑞集信加强了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企业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成立了化合物半导体的产教融合创新研究院,成为陕西省在该领域的第一家。企业也入选秦创原“工程师+科学家”团队,于去年获批了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特种通信芯片技术校企研究中心。

  同时,在秦创原总窗口的西咸新区,科技企业的相继加入,让西咸新区充满创新的活力。入驻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的科峰光电是一家国内重要影响力的光电技术解决商。去年以来,企业朝着高性能、高精度、高灵敏等方向不断迈进。在企业的机器人智能手臂光抛车间,两台设备正在对大口径非球面光学玻璃进行抛光。这两台机械臂是去年新引进的先进设备,让企业生产同样规格的光学玻璃从之前的3至5个月缩短到10至15天。科峰光电目前已取得发明专利25项,成功转化80余款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成为秦创原平台建设以来发展速度快、前景好的高科技企业之一。

  近日,西咸新区正式发布《西咸新区建设秦创原总窗口三年行动计划》。将在“两链融合”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科创企业孵育、硬核产业促进等7个方面发力,力争将总窗口建设成为全省“两链融合”主阵地、成果转化新特区、科创企业繁衍地、人才创新首选地、机制改革试验田和创新网络总枢纽。今年,全市将发挥秦创原平台引领作用。统筹推进“一总两带”建设,建成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150个,建设秦创原总窗口协同创新基地10个。支持总窗口申报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好用好“三池”“三市场”。随着西安秦创原建设工作的加速推进,秦创原不断增长的创新优势将转化为全市的发展优势,为西安乃至陕西省高质量发展点燃新的“强力引擎”。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