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完善运行保障体系 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8 22:16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网讯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今年,我市继续将“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作为2023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加快转变特大城市发展方式,促进产、城、人价值协同,推进城市承载力不断提升,城市规划更加科学,城市管理体系更加精细化、智慧化,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以高水平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奋力建设更高能级国家中心城市。

  提高医疗保障水平是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上午,记者在市级重点项目西航医院住院综合楼项目现场看到,项目已经完成结构封顶,工人师傅正在加快进行项目二次结构施工。作为西航医院改扩建项目的一期,项目在西航医院原有老院区内新建住院综合楼,主要以住院病区为主,同时设置急诊急救、医技检查等。新建床位350张,总建筑面积约330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2000㎡,地下建筑面积11000㎡。目前基础与地下室施工已完成,地上主体已施工至六层,2023年底完成精装修施工并投用。一期项目建成后,新住院综合楼将与老门诊楼、老住院楼、妇儿门诊楼、妇儿病房楼共同运行,院区总体床位达600张;预计到2025年,住院年接待人次将较2022增加约39%,门诊接诊人次将较2022年增加约21%。随着二期的建设完成,将极大提升医院的接诊救治能力,为西安市民提供更加优美的就诊环境和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电网攻坚项目是全市重大民生保障工程。大学路110Kv输变电项目是国家电网2023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加快进行电力管沟的基础施工,项目配电装置楼、室内室外电缆沟、设备基础、消防水池、事故油池等设施均在同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投运3台110KV 63MVA变压器,将有效缓解周边用电压力。目前项目近百名建设者克服项目场地小、大型施工机械进场受限等困难,日夜赶工,以“安全、优质、绿色、高效”为目标奋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前交付使用。目前,全市电网攻坚卓有成效,已建成变电站26座,今年计划建成变电站30座,全年新开工变电站40座,届时我市电网供电能力达到1400万千瓦。

  今年,全市上下将聚焦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完成城建投资1200亿元以上;加快6条在建地铁、机场三期、高铁东站和西延、西康、西十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鄠周眉高速、高新至鄠邑复合通道、京昆高速改扩建工程、210国道西安过境公路建设,加快推进昆明路一连霍高速辅道改造、阿房一路等17条中心城区与西咸新区互联互通道路工程,年内实现地铁16号线一期、1号线三期和2号线二期开通运营;力争开工建设草堂铁路货运专线,启动第二货运北环线前期工作,建成高新区有轨电车试验线工程并投用,做好轨道交通四期建设规划申报;完善快速路网体系,加快幸福路北延伸、太白南路快速化改造、西户路、东三环至临潼等项目建设,启动环城高速北段联络线前期工作,年内实现107省道提升改造工程鄂邑段建成通车。构建便捷舒适的慢行交通网络,全力持续扩大车位供给,全年开工建设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万个,建设智慧停车平台。实施智慧交通工程,推进交通保畅。以高水平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奋力建设更高能级国家中心城市。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