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西安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方红卫主持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7 22:35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3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和坚决拥护,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壮大。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建好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双中心”,倾力建设产业强市,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大力推进“北跨”发展,持续提升国家中心城市综合能级,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彰显西安担当。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抓紧推出一批含金量高、获得感强的配套措施,谋划、包装、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切实把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在强产业、勇创新、抓开放、促消费、扩投资、稳外贸、保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精准发力,以更大决心力度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宣讲解读、广泛开展宣传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之后又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2023年度中共西安市委政党协商计划》《政协西安市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和西安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总体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的全面领导,持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及时通报重要事项,做好协商成果采纳反馈,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协商成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三个年”活动是内在联系、相互促进、一体推进的,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项目作支撑,推进高质量项目需要一流的营商环境和过硬的能力作风作保障。要把“三个年”活动要求和2023年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投产达效,真正把“双中心”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北跨”发展、西安都市圈建设等变成具有强大吸引力的营商环境,持续在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服务群众中提能力强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