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及时添衣!西安迎来降温、降水天气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6 14:31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实习记者 纪申华)今日(3月16日)记者从西安市气象局了解到,西安全市迎来大风、雨水天气,气温大幅度下降。现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及时调整衣物,避免生病。

  西安天气情况

  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

  受西风槽东移影响,3月15日至16日西安市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吹风天气。

  预计全市有小雨(2~10mm),秦岭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本次过程以最高气温下降为主,主要降温时段在15-16日,城区及平原地区可降至10~13℃,山区降至3~5℃;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早晨,城区及平原地区降至4~6℃,山区0~2℃。

  另外,15-16日西安市有3~4级偏东风,阵风可达5~6级。

  后期3月19-21日气温回升,22-23日还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吹风天气过程。

  全省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延安大部、关中、陕南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雨,秦岭山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陕北有4-5级偏南风,关中东部有4级左右偏东风,阵风可达6-7级。日平均气温关中、陕南下降6-8℃,部分地方下降8℃以上。

  今天晚上:陕北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榆林北部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雪或雨夹雪。陕北北部有4级左右偏南风。

  近日天气情况

  17日:全省阴天转多云。榆林北部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雪或雨夹雪。陕北北部有4级左右偏南风。

  1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秦岭山区西段有雨夹雪,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雨或阵雨。

  19日:全省多云、榆林北部局地有小雨。

  2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和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

  21日:全省阴天、陕北部分地方有小雨。

  22日:全省阴天,关中、陕南有小雨。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并伴有5~6级偏北风,关中日平均气温下降4~6℃。

  23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

  24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小雨。陕北有5~6级偏北风。

  25日:全省多云。后期天气趋势

  (26-29日):全省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阵雨。

  雨天行车安全小贴士:

  擦拭车窗

  雨雾天湿度大,水汽很容易凝结在风挡玻璃表面,使驾驶员的视线受损,极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因此在秋冬季,尤其是大雾天或雨雪天气,出行前要先擦拭车窗。

  检查车辆

  检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特别是制动、灯光、雨刮器等。防雾灯和示宽灯在雨雾天可以起到识别和示警作用,雨刮器可扫去风挡玻璃上的雾气和水珠,制动器可在关键时刻控制车速,避免与其它车辆发生碰撞。因此,保证这些装置时刻处于正常状态至关重要。

  控制车速

  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最好把车开到就近安全地带或停车场,待天气好转或能见度改善时再继续前进。

  合理使用灯光

  雨雾天出行,如果周围环境能见度较低,应打开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降低车速,避免强行超车。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雾天行驶不能使用远光灯,因为射出的光线会被雾气漫反射,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

  车辆起步、转弯、上下坡要缓

  雨雪天气路面湿滑,车辆起步要缓,转弯时慢打方向盘,慢速转弯,缓满刹车,避免急刹车;雨雪天气加大了坡道行车的难度,上下坡都要低档位平稳通过,中途不宜换挡,上坡防熄火,下坡绝对禁止空挡滑行。

  停车慎重

  停车时要尽量选择没有冰雪的空地停车,拉紧手刹挂挡,必要时可垫住车轮。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