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高质量发展进行时——守住安全红线 化解风险隐患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15 16:46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消除隐患、化解风险是危化品行业运营发展的基础,危化品的储运安全不仅是这一特殊行业的首要职责,也关乎着我们这座城市的能源安全和发展安全,模拟可燃气体发生泄漏,进行及时处置的演练在交燃公司引镇LNG储运中心里,经常以不打招呼、随时开始的方式上演。

  交燃公司引镇LNG储运中心占地150亩,距西安市区约20公里,设计液化天然气存储量为2万立方米,承担着西安市天然气应急储备和确保冬季城市天然气管网的安全运行的职责,为了做好这份工作,郭进和其他73名同事,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对2000多米外输管线,1200多台阀门进行不间断巡查。

  高科技设备的加持和完善系统的处置方案,让郭进和同事们的安全保障工作更多了几分从容和自信,但老郭内心中“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却从没有降低,趁着中午用餐时间,去给大伙儿排查排查生活区域的安全隐患,也成了他的规定动作。

  发展和安全,如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西安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离不开每一位像郭进这样的生产建设者、安全管理者,他们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超前治理、防患于未然,通过超前排查、系统整治,把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用实际行动和辛勤付出助推西安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常态长效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