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厚植为民情怀,争做合格党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3-01 09:37 阅读量: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争做合格党员,年轻干部要真心实意把群众当家人,常回家看看,与群众“团团圆圆”,听群众“唠叨埋怨”,帮群众“刷筷洗碗”,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厚植为民情怀。

  争做合格党员,要与群众“团团圆圆”。从建党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到新时代惊天动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源在于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建立起与人民群众亲如一家的鱼水深情。争做合格党员,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成为为民服务的主力军,自觉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坐在一起,筑牢“同心圆”,搭建“连心桥”。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争当群众认可的勤务员,真正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主动走向群众,深入贴近群众,真心服务群众,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争做合格党员,要听群众“唠叨埋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胜利之本。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大的政绩,民意是最好的风向标。争做合格党员,年轻干部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离得开凳子、撂得下架子、扑得下身子,掏得出心窝子,勤走访、实调研,面对面“听百家言”,心贴心“摆龙门阵”,摸清千家万户的“家底”。要学会“察言观色”,练就“土味情话”,读懂群众“表情密码”,解锁群众所思、所盼、所忧。要以敬畏之心面对群众,以感恩之心对待群众,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到民有所呼我必应,民有所盼我必为,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争做合格党员,要帮群众“刷筷洗碗”。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干部干部,就是要先干一步,为民服务要“心中有民”,更要“实干为民”。争做合格党员,年轻干部要把民生小事当作大事来办,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主动到问题突出、情况复杂的地方去,以“自讨苦吃”的劲头攻坚克难,以“自找罪受”的毅力善作善成,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积极投身于造福于民的伟大事业之中,把群众的“所需所想”保障好、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坚持把个人价值追求主动融入到为群众做小事、解琐事之中,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感为民倾心,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为民奉献,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担当为民作为,在帮群众“刷筷洗碗”中厚植公仆情怀。

  钟长志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