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卯”足劲,奔赴“远征”之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07 09:21 阅读量:8124 字号:

  春节的喜庆气氛仍未消散,但新的征程已然拉开了序幕。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在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

  从冰雪到绿草,那是冬天走向春天的路;从失败到成功,那是你冒着风雪,踏着冰层闯出来的路。回顾我们党的光辉百年历史,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充满生机活力,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辉煌成就,其根本原因和成功密码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始终跟紧党的步伐,坚定跟着党一起奋斗,在新的一年“卯”足劲,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奔赴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之旅。

  “卯”足端劲,坚定理想信念,筑起防腐底线,扣好第一粒扣子,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青年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被私心左右,问诸水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指出,“腐败是最容易颠覆政权的问题,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经过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了压倒性胜利,我们党也成功走出一条依靠制度优势、法治优势反腐败之路,“更觉忠魂在高处,年年雨润万千家”,因此我们青年干部更要讲规矩有底线,初心不改,盯准“标线”,以先辈为镜,守住“底线”。

  青年干部要始终在心中怀揣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卯”足韧劲,敢于自我革命,于变局中开新局,学本领、战困难、展担当。“坚持自我革命”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彰显了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独特优势。新年伊始,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日益复杂的意识形态斗争和异常激烈的风险应对中,我们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经常性地自我查摆“开刀”,经常性地对标先进“除尘”,在常抓不懈、支持以恒的自我革命中练就“不坏金身”。青年干部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中积累知识、锤炼本领。把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和活力转化为敢想敢拼敢闯的工作劲头,在实干中挥洒青春,用实干描绘梦想。

  “卯”足干劲,枝叶关情,为民服务,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征程上,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为民情怀,把人民的意愿为意愿、以人民的期待为目标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方向。青年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青年干部要以群众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多为群众解难题,多去基层找问题,多入田间访民意,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举措去帮助群众、温暖群众,确保把我们党建设成为真正让人民放心、让人民满意、让人民依赖的党。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作为青年干部,新的一年变了的是更高的目标,更远大的追求,更好的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不变的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新的一年,让我们“卯”足劲,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奔赴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之旅!

  廉连涟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