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元宵节看焰火攻略 请查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02 20:40 阅读量:8124 字号:

  为切实提升市民、游客观赏体验,保障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西安交警港浐大队采取“121”工作措施,即制作1张警力布防图,将发布管制信息和停车指引2个通告、发出1条绿色出行提示,图文并茂、视听同步、动静结合,持续优化“管理迈进治理、治理贴进服务、服务跟进满意”的交通安全保障模式,使市民和游客朋友一目了然地知悉和掌握出行信息,更安全、更畅通、更高兴地观赏元宵节焰火燃放活动。

  【活动信息】

  时间:2月5日(正月十五) 20:00-20:30

  地点:灞河东路光影文化公园内。

  【交通管制】

  一道防线(红色范围):

  (一)灞河东岸:

  东:灞渭大道(含)港丰路至港兴四路段;

  南:港丰路灞渭大道十字;

  西:灞河东路(含)北三环桥下至东风桥段;

  北:港兴四路灞渭大道十字(含)

  (二)灞河西岸:

  东:灞河西路(含)欧亚六路至东风桥段;

  南:元朔大道(含)广运潭大道至灞河西路段;

  西:广运潭大道(含)灞浦六路至元朔大道段;

  北:灞浦六路(含)广运潭大道至灞河西路段

  奥体灞河慢行桥区域

  二道防线(橙色范围):

  (一)灞河东岸:

  东:奥体大道(含)港丰路至港兴四路段;

  南:港丰路(含)灞河东路至奥体大道段;

  西:灞河东路(不含)北三环桥下至东风桥段;

  北:港兴四路(含)奥体大道至灞渭大道段;

  (二)灞河西岸:

  东:广运潭大道(不含)灞浦六路至灞浦三路段;

  南:灞浦三路(含)广运潭大道至北辰路;

  西:北辰路(不含)灞浦六路至灞浦三路段;

  北:灞浦六路(含)北辰路至广运潭大道段

  三道防线(蓝色范围):

  东:欧亚大道(秦汉大道至元朔大道段);

  南:元朔大道(北辰路至欧亚大道段);

  西:北辰路(不含)秦汉大道至元朔大道段;

  北:秦汉大道(欧亚大道至北辰路段)。

  具体管制时段信息以西安国际港务区官方通告为准。

  一、二、三道防线管控措施以此为准:

  一道防线管控措施(红色范围内):

  除消防救援车辆、救护车辆、安保执勤及应急车辆,其余所有车辆一律禁止驶入;观看焰火人员可步行进入。

  管制时间:2023年2月5日16:00-22:00

  二道防线管控措施(橙色范围内):

  实行分时段管控,2023年2月5日18:30前,预约车辆可驶入奥体中心停车场,其他社会车辆可在指定临时停车区停放。18:30开始管制,禁止社会车辆进入。公安交管部门可根据防线内停车状况对管控时间进行实时调整。

  三道防线管控措施(蓝色范围内):

  三道为疏导区,请社会车辆听从交警指挥,择路自觉有序停放,停放车辆不得影响交通通行。建议驶离时间为20:40。

  【停车指引】

  西安交警港浐大队依托数据平台,将焰火燃放场地周边停车资源进行整合,制作成二维码对外发布,使得停车场地、行驶路线“一扫便知”。

  通过官方渠道预约现场观看烟火表演的市民朋友,可将车辆停放至奥体中心园区内的地下停车场,非预约人员可扫描二维码按照停车指引有序停放,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跟进离场。

  临时停车区域可容纳机动车约8000辆。超出车辆可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前提下,在非管控路段靠边单排有序停放。公安交警部门将对双排多排停放、斜插、逆向等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严重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扫描二维码可查询焰火燃放活动周边指定停车区域)

  【出行提示】

  活动当天人车流量激增,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前往灞河东路观礼区可选择乘坐地铁3号线至双寨站、地铁14号线至奥体中心站,或乘公交车295/297/298/299路至奥体中心站,步行至灞河东路观礼区欣赏焰火表演。

  前往灞河西路观礼区可选择乘坐711路至广运潭大道灞浦五路口、273/315路至广运潭大道灞浦四路口,273/284/315/319/702/711路至第五污水处理厂、273/269路至广运潭大道元朔大道口、273/284/269/315/319/711路至北辰村站下车后步行至灞河西路观礼区欣赏焰火表演。

  绿色出行,文明观礼。西安公安交警港浐大队恭祝全市人民元宵佳节快乐!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