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2-02 17:02 阅读量:8124 字号:

  构建发展新格局,需要强化生态保护,推动绿色转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共进,持续推进节能降耗和污染防治,走绿色低碳转型之路。特别是有些城市大力推动发展“绿色经济”,坚持围绕绿色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大力发展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这些路子,都是绿色转型的亮点,值得大力推广。同时,有些城市将发展旅游业作为生态共建共享的突破口,推出当地域特色旅游路线,以绿色引领,带动地区走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也值得一些资源型城市学习和借鉴。构建发展新格局,重点在降低能耗,坚持“绿色发展”,因此,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清洁能源使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能耗强度继续下降,走绿色转型之路,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发展新格局夯实基础。

  构建发展新格局,需要需要政策支持,确保预期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现阶段,新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并在实践中不断深化,但仍受到一些固有体制机制约束,有的地方习惯于传统发展方式,自主创新能力不足,供需结构不匹配,市场分割、地方保护不同程度存在,城乡、区域、居民收入差距较大,节能减碳和污染防治任务艰巨,民生保障还有不少短板弱项。 因此,主政者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注意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三个方面把握新发展理念。这就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实施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系统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因此,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积极进行绿色转型,落实国家政策,以有为之手,推动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黎婷婷)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