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4.2万公里高铁运营里程绘就中国发展最美画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9 17:50 阅读量:8124 字号:

  “全国铁路营业里程从2012年的9.8万公里增长到2022年的15.5万公里,其中高铁从0.9万公里增长到4.2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铁路迎来发展最快、最安全稳定的历史阶段”。1月13日,在国家铁路局工作会议上,国家铁路局局长费东斌回顾了新时代10年铁路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10年来,中国铁路交通网络不断发展壮大,不断为“流动中国”按下“快进键”。“四纵四横”高速铁路主骨架全面建成,“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和普速干线铁路加快建设,不断提升民生质量,为时代发展注能。

  当下铁路正面临春运大考,曾经的“一票难求”彻夜排队变成了回忆。如今,越织越密的高铁网络,让我们从最初的“走得了”转向了“走得好”,全国130多个县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多个省份实现“市市通高铁”,让更多百姓体验到了“朝发夕至”的轻松旅途。

  中国铁路不仅只满足对速度和广度的追求,更在出行品质和出行体验上下足了功夫,智能化动车组、电子客票、重点旅客帮扶等服务,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让出行之路变得幸福多彩。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始终是中国铁路的奋斗目标,目前,我国铁路客运周转量、货物发送量、货运周转量以及运输密度均居世界首位。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绘就了中国发展的最美画卷。(王帅鹏)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