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委召开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只争朝夕抓发展 凝心聚力抓落实 确保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方红卫讲话 李明远主持 韩松 王吉德出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8 22:09 阅读量:8124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1月28日下午,市委召开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增强只争朝夕抓发展的紧迫感、凝心聚力抓落实的责任感,推动2023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起步冲刺,确保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实现良好开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讲话。市长李明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出席。

  会上,7位市级领导围绕牵头负责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印发《2023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分工推进方案》。

  方红卫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施工图”和“任务书”,全市上下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实绩实效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方红卫强调,要紧紧扭住高质量项目抓落实,深入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用足用好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抢抓政策窗口期,聚焦“两新一重”,特别要把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抓好项目谋划、建设、招引、服务,持续做优存量、壮大体量、提升质量,确保“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滚动开展、源源不断。要紧紧扭住营商环境抓落实,深入实施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在政务环境、政策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政商环境上下功夫、求突破,把构建市场化生态变成营商环境,把教育、科技、人才和秦创原平台变成营商环境,把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变成营商环境,把西安都市圈协同建设变成营商环境,把开发区高效运行机制变成营商环境,把多方联动抓重点破难题机制变成营商环境,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方红卫指出,要紧紧扭住作风建设抓落实,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着力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促进党员干部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中转作风提能力,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解决存量问题中转作风强能力,在推动发展、创新引领、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见成效中转作风见能力。要紧紧扭住一季度开门红抓落实,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各项工作,能早勿晚、能快勿慢、高开高走,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释放能力,倒排时间推动有效投资增长,加大力度扩大消费、释放三产活力,发挥各级平台和金融资本作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满堂红,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下坚实基础。

  方红卫强调,任何时候都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稳定。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抓好老年人和患基础性疾病群众的防控,着力保健康、防重症。要持续加强民生保障,围绕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扩大和稳定就业、公共服务高品质供给等,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强化安全生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明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对照本单位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种力量资源向2023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聚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今年主攻方向已经确定,目标任务非常明确,关键是要以结果为导向抓落实,步步为营,见行见效。要聚力抓好贯彻落实,大抓项目投资,抓好招商引资、工业生产、企业上市、文旅消费、农业稳产等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抓好当前有关工作,接续组织好元宵节节庆活动,继续做好春运工作,组织好春季开学,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全年起好步。

  会前,方红卫、李明远等参加了全省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023年,我市谋划省、市重点项目698个,总投资1.89万亿元;新开工项目256 个,总投资4666亿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各镇(街)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