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携程2023春节旅游报告:西安旅游订单同比增长超5倍跨省游占比超7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7 11:24 阅读量:8124 字号:

  1月27日,携程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报告显示,旅游市场交出三年以来最亮眼成绩单。携程平台上,兔年春节,目的地为西安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71%,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74%。

  同时,作为跨境旅行放开后的首个长假,西安游客迅速走出国门享受海外中国年,春节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352%。旅游资源充沛又热情好客的东南亚更是成为春节档大赢家。

  西安位列景区人气前十城市榜首

  《携程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显示,兔年春节,目的地为西安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71%,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678%,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74%。兔年春节陕西热门景区top5分别是: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西安钟楼、华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

  过年期间,熙熙攘攘的人潮大军充斥了各大景区。大年初二开始,西安城墙、大唐不夜城等景区开始发布限流通知。携程数据显示,兔年春节国内外的景区门票订单皆迎来三年新高。其中,国内各大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暴涨3.2倍;海外景区门票同比增长超六成。除一线大城市外,西安、苏州、扬州、洛阳、开封等文旅资源富集的古城人潮如织,凭借超高票量位列景区人气前十城市。

  此外,春节也是夜游的高峰期。携程平台上,夜游景区门票量同比大增近三倍。赏灯、逛庙会、看灯光秀,灯火辉煌为春节增添了乐趣。根据平台搜索量,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上海2023年豫园迎新年(豫园灯会)、西安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灯会、北京龙庆峡冰灯、开封大宋武侠城万岁山宋都大庙会灯会、成都青白江凤凰国际灯会、2023沈阳迎春灯会、深圳湾区超级灯会、南京中国秦淮灯会成为兔年春节十大热门灯会

  春节期间,跟团“团圆游”也重获生机。携程数据显示,全国春节假期跟团游订单同比增长4.2倍,平均每个团人数超3人,80%以上订单是跨省远途游。

  “新跟团”游在今年春节表现格外亮眼。例如不与陌生人拼团、灵活高质的私家团,春节订单量暴增6倍;约个导游领你品味当地风俗、私享旅程的当地向导业务,春节订单量增长13倍。还有年前携程重磅推出的“结伴游”产品,由目的地的“活地图” G.O (Gentle Organizer)带团,突破了常规团景点叠加的思维,全团跟着G.O错峰游览杜绝扎堆,享受地道文化体验及私藏景点。同时,G.O组织团队进行破冰交流和分享,从而让一次旅游能收获朋友。数据显示,春节“结伴游”产品受到广泛关注,咨询量环比增长超2倍。

  西安人出境游订单量同比涨352% 最爱去东南亚

  值得一提的是,在跨境旅行放开后,国人海外旅行订单在今年春节迎来明显转折点。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跨境机票订单同比增长4倍以上。西安游客的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352%。曼谷、新加坡、吉隆坡、清迈、马尼拉、巴厘岛等成为最受西安旅客欢迎的跨国旅行目的地,均为东南亚目的地。

  国际旅行强势回归的首个春节,海外目的地也在积极备战、应对中国跟团游放开后的大量游客到访。据央视消息,为迎接中国游客,泰国普吉岛上的大象营购入6头大象并扩充营地及玩乐活动,疫情前会说中文的旅游工作人员也纷纷被招回工作岗位。据泰国业者介绍,春节期间中国游客的回归仍是前兆,大规模中国旅游团有望在三月、四月宋干节来到泰国。

  跨省酒店预订超疫前 西安人出游最爱去成都上海

  过去三年,由本地和周边预订占主导的春节度假趋势在今年发生逆转。兔年春节期间,携程平台上跨省酒店预订占比近7成,预订量反超2019年春节。西安游客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top5分别是:成都、上海、北京、汉中、渭南。

  在旅行过年受到更多青睐的这个春节,也有不少旅客提前预见了“人从众”的国内各大景区态势,今年选择到海外迎接新春。兔年春节期间,内地游客预订境外酒店的订单量相比去年春节增长超过4倍。

  其中,曼谷的酒店预订增长显著,春节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3倍,酒店单均花费则上涨了70%左右,一方面受到旅游复苏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旅客度假兴致更浓,入住酒店的时间较去年更长。相比之下,部分国内热门城市的酒店花费则呈现了数倍的增长。

  “春节旅游的热度有目共睹,以此为起点,相信中国旅客的旅游消费信心和消费潜能将加速释放,今年的旅游市场将会见到可观的复苏”,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随着未来国际航班逐渐增加,海内外出行便利度愈发提高,预计到今年五一假期能看到明显的市场爆发。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