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城市能级再提升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2 09:20 阅读量:8124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秦岭耸立,见证发展足迹;时光奔流,诉说日新月异。2022年,是西安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一年。在城市综合能级提升方面,西安市城市空间格局进一步优化,主城区与周边板块连接道路建设全面加速,西安都市圈建设加速推进。

  同样获得推进提升的,还有西安政务服务的水平和能力。随着西安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和投用,95.93%的政务服务事项都能实现网上办理,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市民在网上预约、预审、在线申办、网上评价以及窗口受理、窗口办结,强化政府部门业务协同,极大减少企业、市民的办事成本,提高行政办公效率,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在全国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结果中,西安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指数提升至“高”组别,“事项覆盖度”首次位列单项指标第5名。

  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这既需要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也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持,西安城投大数据公司,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运维中,全量汇聚共享民生数据,用数字赋能打破信息壁垒,不仅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也进一步夯实了西安智慧城市建设的底座。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过去的一年,西安积极推动“双碳”战略。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倡导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广新能源汽车,持续推进充电场站、充电桩建设工作。

  扬帆远航风正劲,砥砺前行正当时。2023年,西安将继续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紧扣全市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以高质量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提高城市能级品质、彰显千年古都独特魅力。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