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开心回家过大年,铁路奋力做助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20 13:19 阅读量:8124 字号:

  2023年春运,国铁集团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春运的客车开行方案,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在总结以往好的做法的基础上,在乘车、候车、购票等环节,将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努力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

  为了保证大家在能够安全出行,铁路部门为广大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强化车站客流组织,严格控制列车客座率,引导旅客有序分散进站候车,保持安全距离;加强重点处所通风消毒,保持站车良好环境;积极推广无接触式服务,加强旅行健康宣传提示,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强化自身健康防护。

  春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就是“大考”,运输旅客是考卷,旅客满意是答案。本次春运铁路部门在运力方面调整,在进出站时加强引导,在服务方面深入优化,一个个暖心的“小举动”、一处处温情的“细关怀”,让广大群众的旅程更加舒适、便捷,也体现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关注人文体验的发展。理餐饮选购、补票升席、查找遗失物品等服务,可谓贴心又暖心,让我们看到了当地铁路部门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上的用心,体现了铁路部门的不变初心和责任担当。

  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铁路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需求,提出了“以服务为宗旨”的服务理念,赋予铁路服务更加人性化、亲情化的时代内涵,引导铁路人在”思想上、感情上、工作上待旅客如亲人,像对待亲人一样善待旅客、服务旅客,持续丰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内涵和外延。2023的春运只是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理念的一部分,笔者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铁路部门仍会始终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紧盯广大旅客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推动便民服务工作的深度开展,让更多的乘客能够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铁路服务。(贺泽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