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喜讯!周至县一猕猴桃基地获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18 15:59 阅读量:8124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1月17日,记者从西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周至县楼观镇周一村猕猴桃基地荣获第二批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据了解,陕西省共三家基地荣获此殊誉。

  果业作为西安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每年从1月份设施草莓成熟到11月份火晶柿子下树,地产鲜果供应期长达11个月。目前,全市种植有猕猴桃、葡萄、石榴、樱桃、大杏等11大类水果,面积74万亩,年产鲜果100万吨,果业总产值超80亿元,成为促进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猕猴桃作为西安果业的第一大优势果品,全市种植面积33.9万亩,年产量50万吨,西安猕猴桃产量约占全省40%、全国20%和全球的10%。全市猕猴桃以周至县为主要栽植区,周至县猕猴桃面积28.6万亩,产量42万吨,远销国内外。

  近年来,西安市农业农村部门通过政策扶持推动、项目带动、园区示范引领、品牌宣传推介等系列举措促进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在新品种选育、标准化生产、产业链延伸、区域公用品牌创建等方面呈现出较强的优势和鲜明的特点。

  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周至猕猴桃产业集群建设、加快2个果业类都市现代化农场建设、推进创建10个高质高效示范果园、培育20家猕猴桃产业链链主企业。依托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技术优势,确保每年不少于2000人参加职业农民培训、猕猴桃新技术培训,重点在现代果园经营理念、标准化生产、病虫害综合防治、贮藏加工等方面寻求突破、实现领先,支撑猕猴桃产业创新发展。”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