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 跑出高质量发展“西安速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18 09:56 阅读量:8124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项目一期正处于装饰面层安装以及灯具开关等末端点位安装阶段,装饰装修施工即将收尾,为了确保收尾工作圆满完成,顺利交付,这几天,大家都一直紧盯着每一个施工环节。

  西安市红会医院高铁新城院区项目总工程师李东胜:目前我们所在的区域是住院楼病房七层,每层设置了两个护理单元,共36间房,这36个病房有双人间,三人间和单人间。剩余的工作主要是PVC的铺贴,部分门体的安装,大概十天左右就能完成。

  2022年,在公共卫生体系完善和应急响应能力提升方面,我市坚持防治结合,不断提升应对能力。全市163个二级以上医院和儿童专科医院发热门诊全部建成,13个市级新建医院和24个区县级医院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新建、改扩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11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126个,公有化村卫生室245个。同时,全年594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835亿元,达到年计划的116.42%。

  在布局完成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同时,我市在秦创原平台建设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在空天动力创新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百余名工人正在加紧建设,机器的轰鸣声传入耳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目前项目已出正负零。空天动力创新中心将用于搭建军民融合技术转化、协同创新研发等平台,构建航空动力创新中心、高端人才智库和陕西省通航无人机动力重点实验室。建成后的空天动力创新中心将助推我市秦创原平台建设,为我市创新活力增添不竭动力。

  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征:空天动力创新中心就是秦创原创新的重要抓手,我们建成的八大创新平台和转化中心,就是立足于“卡脖子”和“国产替代”技术,转化成产业的优势。

  2022年,我市创新驱动不断凸显,加快推动秦创原“一总两带”协同发展,就地转化科技成果项目365个,完成率达73%;技术合同成交额2022.29亿元,增长30%以上。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北斗组网、天问探火、蛟龙下水……无不闪耀着西安科技的光芒。全市支持建设特色平台142个,建成技术研发平台65个,布局形成“全域秦创原、区区有示范”。实施科技型企业倍增计划,新增11家上市企业。全市秦创原建设“1+N”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我市创新活力不断迸发,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在国际港务区搭乘着中欧班列长安号,满载珠三角地区生产的家电、家具和日用品的50个集装箱,缓缓驶出西安国际港站,一路向西,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约14天左右抵达欧洲,全程11700余公里。首列“粤陕”国际班列的开行,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正式加入西安港“朋友圈”,集装箱货物由广州经铁路运送至西安港集结后,从西安国际港站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发往欧洲。实现了粤港澳大湾区和中欧班列长安号的快速对接,加速推动西安港成为连接‘一带一路’的国际枢纽港和双循环核心枢纽。

  2022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全年开行突破4600列,运送货物总重达400万吨以上,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国前列,已成为运行时效最快、智能化程度最高、辐射范围最广、服务功能最全、综合成本最低的精品班列。2022年,我市狠抓对外贸易提质增量和对外开放水平提升,1-11月全市进出口总额达4072.3亿元,同比增长1.2%。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