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走好“赶考路”,答好“人生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13 11:18 阅读量:8124 字号:

  回望走过的千山万水路,一代代奋斗者以热血豪情奔赴赶考之路,无惧艰辛、不怕险阻,以拼搏之心迎接前进之路上的种种挑战,展现出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立起了永垂不朽的精神丰碑。青年干部要传承精神基因,树立崇高信仰,扎实有力地走好“赶考路”,答好“人生卷”,在新征程上书写更精彩的时代篇章。

  走好“赶考路”,以坚定不移的前行答好人生“信仰卷”。一代代共产党人心怀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在赶考征程上劈波斩浪、步履不停,创造出了辉煌业绩。青年干部要见贤思齐、常思奋进,以坚定信仰吹响赶考“冲锋号”,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置顶在心,将个人奋斗融入赶考之路,展现青年“新风采”、谱就奋斗“最强音”。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廉者,政之本也,德之主也”的古训,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能自觉做到廉洁自律,管好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明辨是非、守正笃行,激扬清风正气,擦亮“信仰坐标”。

  走好“赶考路”,以力争上游的状态答好人生“斗争卷”。敢于斗争的豪情、善于斗争的本领是我们党的“胜利密钥”,也是优良的传统和作风。青年干部要多“充电提能”,在实践的考验中掌握斗争的“真本领”,在基层一线的锻炼中掌握攻坚克难的“硬功夫”,保持“力争上游”的“满格状态”,带着问题找答案,带着责任办实事,既加强理论上的学习,也加强实践上的磨砺,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促,成为政策上的“小灵通”,成为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防护墙”,在斗争中勇毅前行、乘风破浪,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一棒接着一棒继续跑,走出青春的坚定,跑出青春的豪情。

  走好“赶考路”,以身入心至的奉献答好人生“初心卷”。在工作实践中,青年干部要有“做精做细”的意识,要多着眼细微之处,多下绣花之功,在积极实践、担当作为中扛牢为民之责,在常钻研、多学习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本领。青年干部要多到田间地头、乡村阡陌去,在深入群众中了解群众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从而“有的放矢”地办好为民实事,以“向下扎根”的积淀,“身入心至”的情怀书写“为民答卷”,及时为群众纾难解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融入情怀笃行不怠,把每件实事都办进群众的心坎里,以“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陈旭)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