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青年干部,用“心”奔赴赶考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13 11:15 阅读量:8124 字号: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用“心”奔赴赶考路,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保持担当实干、开拓进取的状态,铆足一抓到底的工作劲头,在奋斗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轨迹。

  以“笃学之心”勤勉奋进,提升能力本领。“学则智,不学则愚。”青年干部对理论要“读其文”更要“知其义”,原原本本地读、完完整整地学,能够在深学细悟中品读书中真理,掌握方法密钥,以理论的深厚功底推动实践的创新创造,以所知助推工作的开展,提升工作的实效。青年干部对待实践中的问题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对于问题的成因、本质要了然于心,以“解剖麻雀”式的调研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问题在现场解决,将知与行、学与用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个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在学习上“不懈怠”,让工作成效“更上一层楼”。

  以“奉献之心”扛起使命,强化为民担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青年干部要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全面掌握人民群众的需要,心中有一本“明白账”。青年干部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把群众的事情抓在手里,结合民生实际,制定实践“路线图”,在为群众纾难解困上下足实打实的“硬功夫”,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实干苦拼,以拼搏进取的作风访民情、解民忧,把群众的实事一件件办好,做到身心“沉下去”、服务“提上来”,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以“担当之心”迎接挑战,发扬斗争精神。砥砺奋进、敢于斗争是我们党取得辉煌成就的关键密码。新的征程上,青年干部要把责任意识刻在脑子里,把担当精神融入实践中,将勇于斗争的精神贯穿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青年干部要挺起担当脊梁,以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落实工作措施、提高办事成效,在工作实践中科学谋划,用智慧、经验推进伟大斗争。青年干部要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拼劲闯关夺隘,在基层一线当好“排头兵”,激扬奋发有为的精神势头,以务实管用的“金点子”解决实际问题,开启工作新局面,激荡征程新气象。(王耀)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