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为民办实事要“抓实”“做细”“求效”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1-13 11:14 阅读量:8124 字号:

  为民办实事要有爱民之情、亲民之行、为民之举,把“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融入到具体实践当中,多到农家田、多串农家门、多说农家话,拉近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党员干部要“身入”更需“心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为民办实事上做到抓得实、做得细、有实效,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坚守爱民之情,为民办实事要“抓实”。鱼水之情涵养在日常,与民同心同向、相近相亲,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党员干部要做到身与民行、言与民同,多说“土话俚语”,在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做到“实劲足”。党员干部要当好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的“桥梁”,要在为民实践中秉持初心、融入情怀,以火热之心办好为民实事,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回应民情民意,在工作中真抓实干、绝不敷衍,在解决问题时精细调研、精准高效,对惠民政策“嚼得烂”“吃得透”,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事情,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温暖和热情。

  葆有亲民之行,为民办实事要“做细”。党员干部要确保和群众之间“面对面”“零距离”,以亲民之行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办事“用全力”“零误差”,把好的政策、好的举措送到老百姓身边,让群众对乡村的发展变化有真切的感受,心头涌现幸福感,身边环绕安全感。对群众的诉求,党员干部要耐心倾听、认真记录,要有问有答、细致到位,让人民群众欢喜把门开、温暖在心头。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每件小事都做细,解决问题要“对症下药”“切中要害”,扑下身子走到深处,放下架子于民携行,当好人民群众的“自家人”,融入真情实感,从点滴小事上体现“一枝一叶总关情”。

  落实为民之举,为民办实事要“求效”。党员干部要用脚下的泥土来厚积为民服务的经验,要用拼搏奋斗的姿态投身实践,叩开群众的心门、走进群众的心田,以共情互动、担当作为解决好一项项问题,让“问题清单”转化为“实效清单”,从群众的所思所盼着力,做到言而有信、行必践诺,让群众的事情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着落,把一项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多看民生冷暖、多悟百姓之言、多听民情民愿,将人民群众的心之向往实现好,以“巧招”“高招”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不懈、功在不舍,精绘“为民画卷”。(蒲时)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3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