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吸取延安精神 锻造优良作风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23 13:16 阅读量: 字号:

  延安革命旧址见证了我们党在延安时期领导中国革命、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

  巍巍宝塔山,清清延河水。一说起延安,人们都会感到分外亲切,油然而生敬意。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像一颗耀眼的星星照亮着中国大地。新时期,我们要积极发扬延安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勇气,成为“为民,务实,清廉”的模范和表率。

  一是要继承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做到知行合一、学用合一、真学真用,不断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调查研究掌握实情,凡是在制定重要政策、决定重要事项、作出重要决策前,都应该深入调研,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使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更加符合实际。要坚持与时俱进,防止思维定势,要紧随发展变化,打破习惯思维,勇于改革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是要继承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群众路线是我党的根本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年轻干部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眼睛向下,对群众负责,做任何事情,都要想一想群众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决策的根本依据,尽最大可能解决群众问题。

  三是要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艰苦奋斗是共产党员的本色,条件再好,也不能丢弃。工作要切实杜绝贪图安逸、不思进取、挥霍浪费、大手大脚,从自身做起,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周杰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