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抢运电煤,让寒冷的冬天温暖逾越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9 17:00 阅读量: 字号:

  一列满载8000吨煤炭的71455次列车1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靖边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向南开往湖北省襄州北站。连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冬季电煤运输保供为重点,积极发挥浩吉铁路能源运输大通道作用,紧抓运输组织,提升运输效率,确保运输安全,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中国新闻网 12月1日)

  近期,全国各地陆续迎来大幅降温寒冷天气,电煤需求持续保持在高位。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运输对电煤保障起着重要作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铁路运输运量大,安全快速优势,以冬季电煤保供为重点,抓紧运输组织,提升运输效率,确保运输安全,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利用浩吉铁路能源运输大通道作用抢运电煤,免除了冬季用煤不足的担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每年的冬天,寒冷总会如约而至,北方就会陆续进入供暖季,而南方在寒潮的影响下,也会使用空调、取暖器等设备进行供暖,顺利逾越寒冷的冬天。正因为保障温暖过冬,冬季发电供热用煤和人民群众生活用煤需求就大幅增加,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发运客户签订2022年煤炭中长期合同和大宗物资运输协议,加强与煤炭中长期合同客户沟通,从源头上保障煤炭中长期合同均衡履约,并积极承接大宗物资运输货源,做到应装尽装、快装快运,统筹运用机车、车辆、机车乘务员等资源,增加浩吉铁路列车开行数量,千方百计促进货运增运增量,有了铁路部门这样有力的举措,我们就不惧寒冬,感受不到冬季的漫长。

  能源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前提,电煤保供保障着能源的供应,与社会经济发展和百姓生产生活质量息息相关,铁路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自身运输优势特点,及时把电煤送达全国各地,保障了发电和百姓的用煤需求,让广大群众寒冷的冬天温暖逾越,迎接春暖花开。(廖良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