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解燃“煤”之急 暖百姓心窝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9 16:59 阅读量: 字号:

  受最近大范围寒潮影响,各地储备过冬物资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煤炭作为供暖取热的主要能源,保障发电供热煤炭运输,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民生和民心工程。作为运输行业的“铁担当”,全力做好发电供暖用煤的保供运输工作,走好这条“暖心路”势在必行。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回应。“民之所盼,企之所向”铁路运载能力大,运输成本低,且受自然条件影响小,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煤炭运输的中坚力量。随着我国铁路网辐射范围不断扩大,铁路货运能力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公转铁”战略实施后,优势更加明显。一盘棋、一张网,各货运单位互相协调,互相配合,挖掘运输潜力,把电煤运输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精准调度,强化管理,增加运量;不断完善服务举措,提升运输效率,为煤炭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提供有力支撑。一列列的电煤专列送去的不仅是煤炭,更是满满的温情。

  加速“暖心煤”,打好“保供仗”。服务好社会,铁路一直在发力,电煤保供的背后,凝聚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面对电煤告急的关键时刻,加大电煤保供的运力倾斜,回应民生诉求,为保障电煤保供注入了信心和力量。不论是民生物资、亦春耕夏收开辟的绿色运输通道、“务工专列”“学生专列”……在一次次的民生大考中,铁路都交上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全国煤炭供应紧张局面下,一列列满载煤炭的货车日夜兼程,一股股融化严寒的暖流奔向千家万户,用实际行动,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供民之所需,绘民生底色。

  宋敏玲、杨晨曦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