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改变自身,才能赢得市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9 16:59 阅读量: 字号: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新修订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以下简称《客规》),将于2023年1月1日施行。其中,对铁路旅客运输方面提出了更高更精确的要求,更加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为民便民。

  正所谓“水无常势,事无常规”,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发展不断进步,一些曾经的规定并不适合当下的社会。因此,在一定时期后,相应的规章制度就必须重新修订,来更好的适应当前的社会环境,对未来发展形成新的助力。比如六部委对网约车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又比如铁路新修订的《客规》,都是破旧立新,让广大人民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人性化服务,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竞争的关键所在。当下人民消费,不再盲目,更加理智,更看重性价比和人性化服务。因此,各大平台通过大数据,人性化向人们推送想要购买的东西,节省了挑选的时间。铁路,新规中,“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也是在体现了人性化的表现。相比以往只看身高,不看年龄的做法,铁路打响了以实际年龄购票的第一炮,成为整个改变规则,更好便民利民的先驱者。还有《客规》增加了对视力残疾旅客的照顾,允许他们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让出行不再有歧视,让说走就走真正惠及到每一名乘客身上。

  其实,近些年人性化服务措施一直在推进,比如铁路的人脸识别进站,比如网约车的出现,还比如商场自助收银台等等,只是以规章制度的形式出现的较为少有。铁路的这次修订,不仅仅把便民当成了一种竞争市场的措施,更把便民刻入到了铁路的制度当中,成为铁路人血脉的一部分。

  未来,数字化城市将成为主体,虚拟现实更加成熟,人性化服务竞争将更加激烈,只有愿意根据环境改变自身,解决消费者们实际问题,才能赢得信赖,赢得市场。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