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喜闻袁隆平院士适用英烈法律保护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9 09:48 阅读量: 字号:

  据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发布涉英烈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此次发布的典型案例中,涉及的有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也有在国家建设中无私奉献的英雄烈士;有中国人民志愿军“冰雕连”英烈等抗美援朝英雄,也有近年誓死捍卫国土的戍边卫国英雄烈士;有我们身边因公殉职的缉毒民警,也有“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12月8日中国新闻网)

  英雄是民族的灯塔,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保护英雄才能让英雄熠熠生辉。相关负责人特别指出,袁隆平院士虽然不属于烈士,但他为人民自由幸福和国家繁荣富强作出重大贡献,属于英雄人物,适用英雄烈士人格利益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是应有之义。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等人格利益受法律保护,他们的荣光不容亵渎。这是对保护英烈范围的详细解读,提高我们的思想意识,彰显我们保护英烈权益的法治强力。

  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光耀时代。英雄能够引领我们更好的奋斗拼搏,做出更大的贡献;时代因为英雄的光辉而更加伟大。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高扬奋斗风帆,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现实中,有些个别人用亵渎英烈赢得眼球,也有些敌对势力用亵渎英烈动摇我们的根基,毒害我们的青少年健康成长,这种现象必须引起我们的警惕,我们必须坚决给与重拳出击。英烈是我们的旗帜,不容任何破坏;英烈是我们的精神硬核,不容任何破损。对于一切亵渎英烈形象,侵犯英烈权益的现象,我们要同仇敌忾,用法治之剑,给与坚决惩戒。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