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电力黑科技助力迎峰度冬和疫情保供“双可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4 10:12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为应对降温天气,国网西安市北供电公司积极采用无人机巡线、机器人巡站等智能化巡检技术开展电力设备巡检和保供工作,以技术创新为手段全力保障迎峰度冬和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北郊地区居民用电安全可靠。

  在经开区尚稷路,国网西安市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无人机对架空线路进行日常巡检工作,与传统人工巡检时多通过目测、望远镜等手段进行直接观测相比,通过无人机巡检,不仅可以拓展巡视人员的巡视边界,为巡视人员插上“千里眼”,还将巡检工作效率提升一倍以上。

  在经六开闭所,记者看到智能巡检机器人全天候坚守在工作岗位,配合温湿度、光感、烟感等各类传感器组,实现运维人员远程线上巡视,避免运维人员路途奔波,节约基层人力。此外,通过站内布置的巡检终端来对传感器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和自动判断,实现设备缺陷主动告警,让设备运行隐患“自己跳出来”。智能化改造后站房巡视时间可节约80%以上,隐患缺陷主动发现、处理的时间可提前1周以上,大大提高了配电站室的供电可靠性。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