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明远主持并讲话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2 22:20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12月2日,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和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市长李明远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吕来升、黄强、仵江、张涌、李启全、肖琦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抓好城市消防安全,紧盯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等重点部位和老旧小区、城中村等低设防场所,重点纠治违规搭建、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违规停放电动车等行为,坚决消除各项风险隐患。要下大力抓好群众消防常识宣传、消防自救培训等工作,切实提高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及时发布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强化重点车辆管控,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要抓好厂房园区和建筑施工安全,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切实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城镇燃气、自建房、危化品、校园和食品安全等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快流调溯源力度,高效管控风险隐患,严格规范隔离管理,不以疫情防控为由采取硬隔离措施阻断消防通道,时刻保持生命通道畅通无阻。要强化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切实做到“落地检”全覆盖,优化卡口查验流程,健全完善防控机制举措,全力织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