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读懂“备份”中蕴含的奋进力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2 10:17 阅读量: 字号:

  11月28日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三名宇航员成功进入太空,其中邓清明的故事让众多网友感动。他曾是唯一没有执行“飞天”任务又仍在现役的首批航天员,为了踏上“飞天”之旅,他准备了24年10个月。像邓清明这样做“备份”的航天员不在少数,也正是这样无数的“备份”,托举着中国航天事业与中华民族的航天梦,默默坚守着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党员干部要读懂“备份”中蕴含的深层含义,并从中汲取前进力量。

  从目标坚定的“备份”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当目标清晰的时候,会有明确的方向,也会有看得到的收获。邓清明就是因为有着问鼎苍穹的梦想,才能25年如一日地坚持训练,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党员干部的目标就应该是实现共产主义,然而在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中却存在不少浑浑噩噩的情况,究其原因都是他们没有目标,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当前,改革开放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各级党员干部只有咬定目标,保持定力,才能为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添砖加瓦,为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助力加油。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素质,更要强化服务意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这样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讲政治、顾大局。

  从厚积薄发的“备份”中感悟积累的力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成功也许不是一蹴而就的,但一定是厚积薄发的。航天飞船发射升空只有几秒钟,在轨飞行也不过几个月,但这背后都是常年累月的严苛训练和十几年如一日的磨练。作为党员也是如此,只有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积累,增长自己的才干,才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迸发力量,才能在关键时刻顶得住,干得成。要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结合工作需要来学习,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针对知识“短板”、能力空白、经验盲区做到精准化学习。要求真务实,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续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狠抓落实等各项工作的能力,有效化解工作难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从默默无闻的“备份”中感悟奉献的力量。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我自不开花,免撩蜂与蝶。从“东方红一号”升空,到“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发射,再到空间站的成功构建,在每一道升空的绚烂光芒背后,都有无数人的坚守、无数人的追求、无数人的汗水与泪水。他们默默耕耘,并且并不是每一个航天人都能像邓清明一样等到圆梦的这一天,但他们的付出和坚持同样意义重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每个党员干部都需要这种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决心和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行动。要始终牢记服务宗旨,跳出“小我”“小利益”“小圈子”,树立大情怀、大胸襟、大境界。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正确看待和处理好苦与乐的关系、得与失的关系、进步快与慢的关系。要始终保持一颗公仆之心,把工作任务当作职责使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凡,经得起权力、名誉、地位等考验,真正做到大公无私、克己奉公、鞠躬尽瘁。

  作者:王若琳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