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城际铁路为城市发展提供保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1 19:19 阅读量: 字号:

  城际铁路,有利于促进区域之类的合作发展,激发城市发展动能。据媒体报道,近日,在淮宿蚌城际铁路蚌埠北特大桥施工现场,首节长32.6米、重790.25吨的简支梁在2台提梁机联机作业抬吊下精准吊装到位,宣告全线首片梁架设成功,标志着该工程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淮宿蚌城际铁路是皖北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皖北城市群连接合肥都市圈及长三角地区的便捷通道,是京沪高铁辅助城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一条以区域城际功能为主,兼顾路网功能的高速铁路,是一条以区域城际功能为主,兼顾路网功能的高速铁路。项目修建对于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加强皖北城市群与合肥都市圈交通联系,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淮宿蚌城际铁路不仅是一条协调发展之路,更是一条感恩回报之路和质量效益之路,是皖北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的建设对完善区域路网,促进皖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具有重要意义

  一条条铁路,串联起来发展的期待,更是为沿线合作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完善的城际铁路网,正不断释放城市发展的活力,加速人们出行的同时,促进了资源的进一步均衡。一条以区域城际功能为主,兼顾路网功能的高速铁路,兼顾路网功能的高速铁路。未来,各城市的时空距离也将会更近,在贸易、产业、资源、服务业等行业都会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淮宿蚌城际铁路对于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加强皖北城市群与合肥都市圈交通联系,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助力高质量发展,这样的一条铁路带来的必然是更美好的发展前景,更壮美的发展未来。伴随着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我们能够感受到,铁路对于激发人们出行活力,创造美好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着眼未来,这样的城际铁路,必然带领人民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万智丹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