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1 19:18 阅读量: 字号:

  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守正创新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发展的必然选择。

  我们从事的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我们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以满腔热忱对待一切新生事物,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我国发展面临着一系列亟待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我们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既要坚守根本、培根固本,又要勇于创新、积极创造。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越是面对困难和挑战,就越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就越需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保持战略定力。我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自身岗位,强化创新意识,多从创新的角度去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守正创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要求。面向未来,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从理论到实践都需要全世界的马克思主义者进行极为艰苦的努力。这就要求我们把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守正创新放到世界历史坐标和广阔的国际舞台上来观察和把握,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我们党在立场、方向、原则、道路等根本性问题上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着力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大大深化了我们对党的领导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这一科学思想强调把走自己的路作为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使我们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更清醒、行动更自觉。

  守正、创新,不是简单地叠加,而是一个整体的概念,守正是基础和前提,创新是动力和趋势。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要悟透守正创新的丰富内涵,把守正创新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以道不变、志不改的坚定,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火火)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