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雅万高铁以实力彰显“中国名片”魅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1 16:43 阅读量: 字号:

  11月16日,在G20峰会上,印尼政府向全世界展示了雅万高铁的建设成果。之后,中印尼两国元首共同视频观摩了雅万高铁的成功试验运行。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高铁在海外落地的首个典范工程。(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28日)

  雅万高铁是印度尼西亚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连接首都雅加达和印尼第四大城市万隆,线路全长142.3公里。雅万高铁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印尼交通,推动印尼经济加速发展,更将向世界展现中国高铁技术“硬核实力”和“一带一路”倡议强大吸引力。

  雅万高铁助力印尼经济加速发展。印尼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因地形因素限制,交通基础建设缺口较大,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将极大改善两地交通,方便两地人员的流动往来和货物流通,为沿线的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更为沿线地区创造出更多就业机会,它的建成将有力助推印尼经济的加速发展,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雅万高铁展现中国高铁技术“硬核实力”。雅万高铁是我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海外“第一单”,中国建设者们面对地形复杂,且多火山、多地震等极大不利地理条件,深入勘测、调研,不断攻克技术难题,为雅万高铁“量身定制”建设方案。在建设过程中,中国建设者们不畏艰难,先后有效解决了山川沟壑纵横,岩层地质复杂、抗震防下沉、爬坡提速等一系列施工难题,保障雅万高铁建设高质量高效率稳步推进,如期成功试验运行,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建设者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宝贵品质,以及中国高铁先进的建造技术和“走出去”的硬实力。

  雅万高铁尽显“一带一路”倡议强大吸引力。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对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雅万高铁高质量体现了“一带一路”项目的效果,体现了“一带一路”所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以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它的建成将在国际范围内起到极佳的示范作用,打造出互利共赢的典范和共同发展的样板,向世界彰显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强大吸引力。

  雅万高铁雅的建设再次擦亮了中国这张金光闪闪的“中国名片”。相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高铁将不断地续写华章,成为各国信任的“世界高铁”,更将让“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扩越大。(曾繁鲲)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