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新时代征程上 党员干部要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好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2-01 09:30 阅读量: 字号: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笃定奋斗方向不动摇,就需要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扛起历史重任,就需要党员干部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好。

  担当民族复兴重任,需要党员干部时刻准备好过硬的政治素质。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首要内容。堪当民族重任的干部,首先需要对标政治标准,严守政治纪律,坚定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弛之不息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学习实践党的理论,与时俱进为丰富和发展党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做出应有贡献。只要身为党员干部,不管何时何地,在岗还是退休,都自觉做到标准不变、立场不动、信念不弱、动力不减,全党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永葆钢多气更多的政治本色,始终站在时代最前列,成为矢志不渝忠诚履行党的政治使命的中坚力量。

  担当民族复兴重任,需要党员干部时刻准备好精湛的业务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执行者、推动者,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捍卫者,需要具备能够适应新时代发展特点的综合性能力,需要时时刻刻加强学习,破除本领恐慌,夯实本领基础,自觉增强市场经济、金融证券、法律法规、农业农村、数字信息、文化创新等全方位、多领域、多方面能力,确保在面对时代课题考验时,每名党员干部手中都有“金刚钻”,甚至做到一技多能、多技多能,“技不压身”,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能够做到召之能战、战之必胜。需要自觉到基层一线历练能力、增长见识、密切党和群众的关系,向群众学习,尊重群体主体地位,汲取实践经验,增长实践魄力,在理论、实践的深化融合中提升综合能力,一以贯之的学,一心一意的干,在奋斗实践中争第一、创唯一。

  担当民族复兴重任,需要党员干部时刻准备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会随着年龄、职位的增长而增长。党员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面临各种风浪考验甚至是惊涛骇浪考验时不变色不退缩,补足不敢斗争的弱项,增强善于斗争的本领,做到平常时刻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增强敢于斗争的底气,砥砺善于斗争的本领。要善于汇聚一切先进的思想、有益的做法、有效的路径开展斗争,不怕鬼、不信邪、不怕压,不断开辟新时代民族复兴之路新征程。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长征路。推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已经开启,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每名党员干部都是参与者、推动者,每名党员干部都责无旁贷。要有夙兴夜寐、只争朝夕的自觉性,要有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时刻准备着,积少成多,积腋成裘,淬火成钢,众志成城。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时刻准备好,在履行新时代新使命号令不断吹响中能够得心应手、乘势而上、马到成功。

  张立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