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服务“123” 保障“红橙黄”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28 20:08 阅读量: 字号:

  新城区东尚社区居委会委员郝莹

  截止目前我们昨天晚上新增了2户居家隔离人员,今天没有隔离到期的人员,我已经把这条信息发到群里,大家认领一下,一会做好防护,辛苦大家了。

  早上八点,做好相应防护措施后,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东尚社区居家隔离户“管家团”迅速成团,开始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核酸采集、垃圾处理、环境消杀工作。

  新城区东尚社区居委会委员郝莹

  您好,您现在都好着呢是吧,没有什么异常吧。我把采核酸的人都叫过来了,然后现在给您进行核酸检测。

  东尚社区有居民3222户,“二十条优化措施”出台后,部分人员由“集中隔离”变为“居家隔离”,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压力。为了更好服务居家隔离人员,东尚社区为每户配备由社区人员、小区物业及网格员组成的“管家团”,服务居民居家期间的日常生活。

  新城区东尚社区居委会委员郝莹

  居家隔离的时候一定要赋码,这个不用担心。快递员在家封控着,我已经跟他联系过了。问一下大家还有谁需要孩子的《解除隔离告知书》,然后给我接龙一下。居民封控在家里,他们生活上也确实是很不方便,我们成立这个“管家团”的原因,就是说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服务,为居家隔离户尽力去满足他们一些需求。

  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长乐中路街道探索形成居家隔离人群服务保障“123”工作机制,即由小区物业、社区人员及网格员组成“一个管家团”,公示看病就医及物资保障“两部电话”,建立重点人员清单、每日需求清单、心理咨询清单“三项清单”,为居家隔离人员分类、细致做好服务。

  长乐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兢

  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隔离人员提出的心理疏导、生活保障、就医服务等各方面的需求。我们按照国家新出台的“二十条优化防疫的措施”,结合我们街道的工作实际,探索“123”隔离人员服务机制,尽全力去给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加有效的保障。

  上午十点,长乐中路街道紫铭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进了80岁独居老人贠爱英的家中,为她带来了智能呼叫与行动监测设备,并手把手教会老人如何使用。贠爱英老人儿子早逝,孙子孙女在外地上学,身边无依无靠,于是社区就承担起了日常照顾老人的工作。

  紫铭社区居民贠爱英

  我有事一打电话社区工作人员就来了。

  长乐中路街道紫铭社区党委书记仲晓蕊

  按照长乐中路街道“红橙黄”关注特殊群体机制,贠爱英属于我们最高级别的关注对象红色人员,我们平时两天跟她要联系一次,因为近期疫情反复,我们每天都要跟她对接,确保老人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者有什么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二十条优化措施”强调,要强化重点人群保护。长乐中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依托新城区“一核五化”基层治理模式,创新建立“红橙黄”特殊群体常态化联系制度,对60岁以上孤寡独居老人、无专人照护的残疾人、危重症患者、困境儿童家庭、特困家庭及其他需要关注的人群等6类特殊人群持续开展地毯式摸排,明晰底数、分类建档,按照红色每2天一次、橙色每4天一次、黄色每7天一次的标准,通过敲门见面、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及时发现、有效防范、稳妥化解特殊群体安全风险,兜牢安全底线。

  长乐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兢

  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从我们基层来说,主要是要结合实际,制定更加细化、量化、人性化的措施,为咱们隔离人员和特殊群体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我们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当前,全国疫情多发,形势严峻复杂,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防输入、防反弹”的巨大压力,处在最紧要时期。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以优化措施的严格落地进一步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既要整治层层加码,也要防止放松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紫铭小区楼长李荔

  加严管控虽然已经结束了但不代表没有风险。作为楼长同时也是一位普通居民,我们要严格落实好“四方责任”当中居民应该落实的责任,不管是工作还是外出,都不扎堆不聚集,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黄河新村小区居民郭蕊

  面对疫情,我们既不能放松更不能“躺平”。现在我感觉咱们疫情防控的措施比较精准有效,作为居民,我们的生活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各类物资,吃的喝的和平常也没啥区别。作为居民来说我整个生活挺安心的。

  紫铭小区居民周小平

  我是一个独居的老人,在疫情期间,社区不停给我打电话,非常关心我。早上起来核酸做了没有,家里缺不缺什么物资,每一次他们打完电话,我就说有你们真好。大家说的有一句话,个人就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不是说的疫情防控全部要依靠政府,真正的防护还要靠居民自己。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