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本底资源调查显示:我市现有野生大熊猫50只左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27 14:53 阅读量: 字号:

  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本底资源调查项目,用以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和生物多样性。最终调查发现,我市有野生大熊猫50只左右,金丝猴种群22群近1800只。

  调查开展以来,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建立野外调查队伍,在多个保护站分别进行一次、二次野外调查。调查利用样线调查法,辅以红外相机调查手段,收集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活动痕迹、生境信息以及干扰信息等所需资料,并采用距离区分法和咬节区分法结合综合分析大熊猫种群数量,辅以DNA检测鉴定。

  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安家岐保护站 张超:我们保护区大熊猫的数量大概统计出来是44~54只左右 ,金丝猴的数量在22个种群,总数量在1788只左右,通过综合分析 我们的生态环境在持续变好 野生动物数量在持续增加。

  据统计,调查还记录到大熊猫同域分布的哺乳动物22种、雉类5种,从记录点分布的海拔情况来看,1500~2400米之间的落叶阔叶林和针阔混交林伴生动物种类最丰富、活动痕迹最多,秦岭羚牛、野猪、小麂、中华斑羚、红腹锦鸡、猪獾、豹猫等物种遇见率较高。

  周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安家岐保护站 张超:我们分析野生动物的痕迹 还有生境环境 我们掌握了他们的一些基本信息 我们更加了解了自然保护区内的一些底数 对于我们日后的精细化管理 科学管理有了充分的依据。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