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低风险不等于没风险 切不可麻痹大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27 14:49 阅读量: 字号:

  面对近一段时间的疫情冲击,广大市民群众胸怀大局,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为尽快战胜疫情汇聚起了强大合力。但我们还必须认识到此轮病毒具有隐匿性更强、潜伏期和代际距离短等特点。大部分无症状感染者,虽然没有临床表现,但是具有较强的传播力,给我们的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的风险挑战。

  为了尽早尽快斩断疫情传播链,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市按照相关要求,对部分风险区域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战胜疫情,既考验能力更考验耐力。正处在风险区域的群众,让我们再坚持一把;解除风险区域的居民,更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低风险不等于没风险,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认为“已经没事了”,只有我们时刻规范行为,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才能减少传播风险,稳住防控成果,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防住才会稳住,坚持就是胜利”,我们既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又要保持良好心态,只要我们当好第一责任人,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就一定能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就一定有能力、有办法战胜疫情。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