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太危险!西安公安交警查处货车司机疲劳驾驶2400余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24 12:15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为加强重型货车和渣土车等各类货运车的日常管理,持续深化巩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成效,利用货运车实时车载定位数据、通行证数据、渣土车备案证数据、等对货运群体全面监管,2022年6月,西安公安交警搭建了货运车辆监管平台,对货车疲劳驾驶、闯禁行、超速等违法行为进行精准识别,深化研发了多种新功能,提高了现场查处、勤务布防、预警处置等方面的能力。

  2022年11月16日晚,西安公安交警新城大队通过西安交警货运车辆监管平台发现一辆号牌为“辽F3***3”大型货车驾驶员涉嫌疲劳驾驶。经核查,该车辆于11月16日12时43分许由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出发,11月16日20时04分许到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连续行驶时长达440分钟,途中曾经数次短暂停留,每次约1分钟。该驾驶员已经违反了“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规定,涉嫌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西安公安交警新城大队接到预警信息后,根据车辆定位信息,于11月16日晚24时许前往西安市新城区炭市街对号牌为“辽F3***3”大型货车驾驶员的驾驶轨迹进行核查,以疲劳驾驶对其驾驶员依法进行了警告处罚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11月21日下午,西安公安交警灞桥大队执勤二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执勤警力通过西安交警货运车辆监管平台发现驾驶人卓某驾驶鄂FL***3重型半挂牵引车在当日存在1条疲劳驾驶记录。执勤民警提前对车辆行车路线进行研判,14时17分,在东城大道将其拦停检查。经查驾驶人卓某驾车从河南南阳市出发前往西安未央货物集散地,连续驾车4小时40分钟分钟。卓某表示为了节省时间、快跑多拉,在疲劳时抽烟,喝红牛提神,因此未停车休息。 执勤民警向驾驶人讲解了疲劳驾驶的隐患和危害,要求其自觉抵制疲劳驾驶违法行为,为自己和家庭负责,为其他交通参与者负责。民警依法对其予以警告处罚。

  11月22日16时许, 108国道豁口段,陕AX**99号柴油厢式货车,在非规定时段进入了三环 。西安交警货运车辆监管平台预警,交警灞桥大队执勤三中队民警对其拦停检查,依法并对其做出罚款100元不记分的处罚。

  据介绍,西安交警货运车辆监管平台启用至今,已通过应用平台查处疲劳驾驶违法行为2400余例,闯禁行350余例,超速600余例,起到了良好的震慑监管效果,有效降低了货运车辆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发生率。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各位司机朋友要谨记,开车累了困了,别硬撑,就近寻找休息区或停车位,稍作休整,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