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中欧班列长安号年度开行量首次突破4000列大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24 10:56 阅读量: 字号:

  23日上午首趟康佳家电出口专列从西安国际港站首发,与此同时,中欧班列长安号年度开行量首次突破4000列大关,达到4067列,西安港国际货运能力再上新台阶,活力迸发的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加速形成。

  上午9点30分,中欧班列长安号首趟康佳家电出口专列满载着50个集装箱的冰箱洗衣机等家电产品,从西安国际港站缓缓使出,一路向西发往欧洲。专列的开行,使陕西康佳实现了项目快速落地、投产当年即出口产品的新突破,创下了康佳电子在全国布局的科技产业园区项目中的最快速度。

  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钊:这也标志着康佳电子实现了陆海通道联运的崭新篇章。

  伴随着这趟专列的发出,中欧班列长安号也实现了自2013年11月28日首发以来,年度开行量首次突破4000列大关的历史性飞跃,截至目前,2022年全年已开行4067列,累计开行15482列,运送货物总重达到368.2万吨。

  西安车站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 侯海洋:今年,全国共有3.1万家企业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发运货物,较去年同期增长,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作用进一步凸显。

  今年以来,我市以“六个打造”奋斗目标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为抓手,狠抓对外贸易提质增量和对外开放水平提升,全力打造活力迸发的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按照“建设世界一流内陆港,打造双循环核心枢纽”的目标,国际港务区与省市发改、商贸等部门以及西安车站海关、国铁西安局紧密配合,全力加快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初步构筑了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

  西安国际港站负责人白宽锋:西安国际港站经过站场改造,集结能力持续提升,装卸线路进一步优化,为中欧班列长安号突破4000列提供了坚强的运输保障。

  今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克服国际局势和新冠疫情影响,先后开行了中老、中越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南北、东西国际通道战略交汇;试运行境内外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启动兑现了启运港退税政策,并采取开辟货车“绿色通道”以及运用信息化平台、拓展“+西欧”线路等措施,不断提升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通道枢纽功能,同时,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引进康佳、京虹等项目,带动上下游企业聚集,有效提升了产业支撑能力,中欧班列长安号加速产业聚集效应更加凸显,西安港产港贸港城融合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记者张羿报道.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