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电商直播火起来,乡村振兴“加速跑”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23 09:27 阅读量: 字号:

  电商直播,是一种购物方式。把电商直播打造成一个节日,营造出了促进网络零售、推动民众消费的氛围。电商直播火起来,可以为乡村全面振兴装上“加速轮”。

  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选购自己想要的产品。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必须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从粮食生产看,今年全年夏粮、早稻合计实现增产,全年粮食产量有望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农副产品不少,生产出来了还得卖得出去。卖出去了,才能创造经济效益。有的农副产品很受市场欢迎,但可能面临着“藏在深闺人未识”的情况。互联网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通过电商直播,优质农副产品可以为更多人知晓。借力网络平台,促进网络零售,可以拓宽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

  投资、消费、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国有14亿多人口,市场规模大。新中国成立70余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余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改善,腰包鼓了起来,有了足够的经济实力参与消费。网络购物,方便、快捷,是当下很多人的选择。通过电商直播,详尽地了解农副产品的性能,可以帮助消费者作出消费的决定。大闸蟹、蟹黄包、蟹黄油、开洋蒲菜、软兜长鱼、文楼汤包、葡萄,一系列江苏农副产品通过电商直播被人们知晓,激起了人们消费的欲望。酒香还怕巷子深,产品好,还得会吆喝。吆喝得好,有人购买相应的产品,才能创造出相应的经济效益。

  今年二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奏响了乡村全面振兴的号角。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才能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电商直播,是一个新行业,在深化数字化应用、创新消费场景、提升消费体验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电商直播,提振了消费信心,唤醒了消费活力,推动了消费复苏。农业赚到钱了,希望的田野上才能呈现出乡村全面振兴的生动景象。乡村全面振兴,呼唤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2022江苏电商直播节日,培养出了很多电商人才。有了足够的电商人才,电商直播的发展兴盛有了希望,可以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跟上时代步伐,才不会落伍于时代。各地都可以借力电商直播,畅通农副产品的销路,使农副产品更好地抵达目标消费者,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让乡村全面振兴跑出“加速度”!

  作者:李兆清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