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为卡塔尔世界杯的“中国元素”自豪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21 09:18 阅读量: 字号:

  卡塔尔世界杯将在北京时间21日凌晨打响揭幕战。在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队进入第3阶段的比赛,但没有突破最后的“12强赛”。不过,卡塔尔世界杯的“中国元素”依然熠熠生辉。

  从中国品牌的电动公交车到卡塔尔街头的中国品牌大巴车;从在当地工作八年的中国人空乘到印度小哥的中文“你好”,从中国承建的壮观世界杯球场到巨大的中国赞助商企业logo格外醒目;当然,还有届时的揭幕战中,会有三名中国小球员以护旗手的身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等等,笔者为卡塔尔世界杯的“中国元素”自豪。

  一说世界杯,我们马上想到足球,想到中国足球。一说到中国足球,我们总是长叹一声,中国足球的战绩让我们无法自豪,但是,中国足球一直在努力,我们不能否认;中国足球一直在拼搏,我们应该认可。的确,中国足球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胜利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中国足球奔赴世界杯的道路也注定不会一马平川,我们应该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多一些自信。因为“中国元素”已经自豪地走上了世界杯的舞台,这是中国力量的彰显,这是中国担当的昂扬,或许,这也是中国足球走向世界杯的伟大序章。

  世界杯来了,本次世界杯将会给我们奉献更多的激情,更多的激动,更多的精彩,更多的精美。全世界80后球星们将集体谢幕。85年的C罗、86年的诺伊尔、87年的梅西、89年的贝尔……他们基本上都将在这届世界杯之后彻底告别世界杯舞台。但是,我们坚信,花开花落,燕去燕来,江山代有人才出,新的伟大球员必然诞生,他们必然遍布更多的国家,在更多的地方精彩绽放。笔者坚信,新的伟大球员之一必然在中国诞生。生逢盛世,不负盛世,中国足球,中国足球运动员应该也必然能够有人成为世界级伟大球员。

  卡塔尔地处热带沙漠气候地区,炎热干燥的气候,使得种植绿植成为极为奢侈的事情,然而,现在,多哈街边绿化率已经得到大幅度提升,这是人类的力量。在追求美好的征程上,人类智慧潜能无限,在追求《Hayya Hayya(一起更美好)》的征途上,世界杯用足球向时代证明人类的激情和潜能。

  为卡塔尔世界杯的“中国元素”自豪,当然,也对中国足球将来冲刺世界杯而坚定梦想:一定的!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