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记者侃世界杯:大力神杯花落谁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20 11:52 阅读量: 字号:

  卡塔尔世界杯今晚开幕,一届又一届的世界杯如期举行,但冠军历来只是在巴西、德国、法国、意大利、阿根廷等列强中产生,风水轮流转,本届世界杯亦不例外,除了没落的意大利队之外,冠军也会在巴西、德国、阿根廷、法国等四大强队中产生,卡塔尔世界杯上——

  法国:纸面实力最强,但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一个球队能够卫冕,而且还有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的魔咒,再说了,内讧、内斗是法国队的“优良传统”,前有阿内尔卡,后有姆总监,都不是省油的灯,所以,法国没有冠军相。

  巴西:自从罗尼退役之后,巴西就没有像样的“9号”,锋线更是人才衰落,但这届队伍锋线人才济济,均是豪门当家杀手,球队似乎又回到昔日的桑巴天团了,这届队伍的短板是后防线,巴西无大将,老将来坐镇,不过,对于崇尚进攻的桑巴军团来说,防线从来不是主要问题,主要解决好攻击端问题,巴西就有冠军相了,这也是我力挺巴西的原因了。

  德国:出征卡塔尔世界杯的日耳曼战车名声平庸,队伍无大将,格策当先锋,不过,德意志从来都不能小觑,顽强的团队力量和战斗精神让所有人毛骨茸然,德国可以获得好成绩,但不会夺冠,因为整体实力不允许。

  阿根廷:依然没戏,因为阿根廷成也梅西,败也梅西,围着核心开展工作,只要核心被封,整体自然土崩瓦解,梅西,没戏。

  荷兰:无冕之王依然不会加冕,荷兰从不缺乏球星,但缺乏的是大赛的自信和从容,以及走出心理的阴影枷锁。荷兰能踢出赏心悦目的足球,但荣登不了殿堂之巅,这是宿命,也是万象。

  英格兰:欧洲中国队相比以往要进步不少,但依然是名气大于实力,要是将哈兰德纳入麾下,或许有夺冠的实力,凯恩不是莱因克尔,无法带领“三狮军团”实现曾经的荣光。

  西班牙:过去是预选赛之王,后来开辟了短传渗透打法风靡一时,又因为此等打法的经验积累获得了冠军,但短传渗透只能用一时,而不能用一生,上帝都给了一座冠军,还能再给一座冠军吗?显然,其他球队没有那么愚蠢,西班牙自然也会被打回原形。

  比利时:没有底蕴,没有王者之气,即便黄金一代又如何?足球场上从来不缺黄金一代,葡萄牙有黄金一代,日本也有黄金一代,南斯拉夫也有黄金一代,即便中国,也有健力宝黄金一代,可是又如何?乌鸦就是乌鸦,不可能一时飞上枝头就变成凤凰了。

  克罗地亚: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上届靠运气+努力拿了亚军,本届世界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葡萄牙:C罗当爹又当妈,葡萄牙能走多远,完全取决于C罗的毅力与体力,人定胜天,但在列强围剿中,C罗无法胜天,这就是命运中冥冥的安排与给予。葡萄牙唯一的看点是,C罗能否进球,如果C罗能够如愿进球,那么,C罗也是唯一一个能在5届世界杯上连续进球的球员了,尽管C罗无法在世界杯上封神,但这已经够了,已经名载史册了,也已经续写传奇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依然是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传奇球星。(钱江)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董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