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网评:美丽自己爱护别人,请做文明跟帖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18 09:50 阅读量: 字号: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新修订的《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新规定重点明确了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跟帖评论管理责任、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应当遵守的有关要求等内容,将于2022年12月15日起施行。

  网络跟帖是一种自身形象展示,应该美丽自己;网络跟帖是一种思想情绪的表达,应该爱护别人。网络时代,每个人都有可能做跟帖人,都应该做文明跟帖人。

  的确,有许多网民是穿着马甲跟帖。但是,穿着马甲也是中国公民,不能失落公德;也是中国网民,不能失落美德。马甲不是遮羞布,不是胡言乱语的挡箭牌。马甲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肮脏鬼祟。网络吐槽,可以,但是,不能吐病毒;网络表达可以,但是,不能传递丑陋。既然跟帖,就是打造公共舆论,就应该有自律,有约束,有担当,美丽自己形象,爱护别人眼睛,珍惜别人的时间。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与时俱进的规矩,没有顺势而为的方圆。新规定明确,对跟帖评论服务使用者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进行规范管理;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应建立健全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制度;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应当对账号跟帖评论信息内容加强审核管理,及时发现跟帖评论环节违法和不良信息内容并采取必要措施;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可按照用户服务协议向跟帖评论服务提供者申请跟帖评论区管理权限;等等。无论是规范管理,还是信息保护,还是设置管理权限,都是为了让“跟帖文化”更文明,更有力,更精彩,更美好。

  网络时代,手机普及,每个人都是网络人;数字文化,时时处处,每个人都是跟帖人。不发言,在心里跟帖,可以自由驰骋,但是,一旦发言,在网络留下痕迹,就应该有提炼、有升华、有责任,有担当。人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你公开发表的每一句话,都应该对自己负责,对社会担当,对他人呵护,因为你是社会的一个元素,不只是你自己。网络给我们打造了海阔天空,跟帖给我们创造了无限空间,我们应该珍惜,美丽飞翔;我们应该用好,闪烁着光芒。

  建设网络强国,我们每个人都是网络人,应该有担当;打造数字中国,我们每个人都是数字人,应该有使命。担当,应该是文明担当;使命,应该是美丽的使命。我们不一定人人都能在网络强国建设中作出科技贡献,在数字中国建设中作出闪光贡献,但是,我们可以从跟帖开始,做一个文明跟帖人,打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弘扬正能量,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美丽自己爱护别人,请做文明跟帖人,只要担当在肩,使命在心,人人皆可做到。

  殷建光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董越峰,修改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