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丨防控疫情 你我同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18 08:49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凌晨四点,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昆仑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已经集结完毕,开始为核酸采样工作做准备。今天的这支队伍有些特殊,成员都是由小区的退休阿姨组成,因此也被大家称为大妈小分队。

  夜色还未散去,天气依旧寒冷。凌晨五点,做核酸的居民并不多,大妈们开始跳舞驱寒。

  在核酸现场,除了只能由专业医务人员完成的采样工作,其他事情都由大妈们搞定。上午八点,各个核酸点位前开始排起长队,大妈们的工作也到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候。

  穿上防护服,她们是核酸采样工作中尽职尽责的大白。脱下防护服,她们是小区广场上热情洋溢的大妈。上午十点,大妈小分队圆满完成今天的核酸采样工作后,换上统一的舞蹈服,继续挥洒着“不老”的青春。

  赵崇奎老人今年78岁,一直一个人生活。由于腰部有问题,基础疾病又多,一直是社区重点关注照拂的对象。

  对于身体不好的独居老人来说,这样的情况可能就预示着一个最不好的结果。就在大家心提到嗓子眼之际,门开了。

  昆仑社区下辖四个居民院落,人口一万多人,作为典型的厂矿小区,六十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接近四千人。为此,社区在年龄较大的孤寡老人家中都设置了红外探测报警器,通过互联网平台接入,网格员可以实时监测居民的活动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特殊群体服务保障工作,长乐中路街道聚焦独居老人、危重病患、重残人员等6类人群,以每2天一次、4天一次、7天一次的标准,采取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探访关爱,最大程度保障特殊群体就医、救急、济困等需求,严守辖区群众,尤其是弱势群体的生命健康底线。

  基层社会治理从来都不是一幕“独角戏”,而是一首你我共同参与的“协奏曲”。大妈小分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引导身边居民树立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街道社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兜牢特殊群体生命健康底线。长乐中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依托“一核五化”基层治理模式,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