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 与西安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15 08:25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在国际港务区刚刚落成的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研发办公楼内,一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正在举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为陕西康佳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王中双是波轮洗衣机产品研发负责人,目前正在从事整个产品方案的搭建和量产扶持。11月4号,由他设计研发的首批20台波轮洗衣机陆续开始试产后,稳定性与可靠性实验成了王中双的主要工作。

  陕西康佳波轮洗衣机产品研发负责人王中双:我们洗衣机又用水又用电,那我们怎么保证它的安全呢?你看这就是我们安全实验的一种,防溅水试验。这个是我们的可靠性测试。要运行2000周期,一个周期40分钟。这代表什么呢?一个普通家庭,保证(使用)它10年无故障运行。用不坏。这个是运输振动台。是模拟实际物流过程中的运输环境,确保产品完好无损地交到用户手里。

  单台样品没问题,小批量产质量同样可靠,根据研发生产进度,产品稳定性测试已经进入中批200台试产环节,洗衣机生产线主管杨敬威倍感压力。

  陕西康佳洗衣机生产线主管杨敬威:生产线怎么停了?

  工作人员:是检测那边停了,我们这儿产品过不去。

  陕西康佳洗衣机生产线主管杨敬威:线怎么停了?

  工作人员:这,机器这里出现了故障。已经告知机修师傅了。让他尽快过来处理一下。

  陕西康佳洗衣机生产线主管杨敬威:这个地方已经出现两次(故障)了。这一次一定要通知机修师傅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保证我们的生产能够顺利运行。

  陕西康佳洗衣机生产线主管杨敬威:是由于气缸的故障。导致工装板卡住。那个地方又处于打包段的必经之路。所以说那个地方一旦卡住,整个生产线都要被停掉,因为我们生产线10月份刚刚投入使用,设备也还在磨合期。再加上我们的员工是新员工,他的技能还不是很熟练。所以现在我们压力很大。

  按照目标任务,洗衣机生产线需要在本月底之前完成调试工作,达到设备运转正常,生产节拍流畅,日产1500台洗衣机的目标。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杨敬威却充满信心。

  陕西康佳洗衣机生产线主管杨敬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打造制造强国,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一名在生产线奋斗多年的工人,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陕西康佳车间的生产主管。要紧盯生产目标,把控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保障安全生产,品质可控、物流顺畅,提高生产效率。

  向时间要效率,向效率要质量,自康佳集团布局西北,落子西安开始,就一直在与时间赛跑。占地约320亩,建筑面积13万多平方米的园区2月开工,8月封顶,仅仅几个月时间,一座现代化工业园区从无到有,拔地而起,让一直负责公司筹备建设工作的袁艮见识到了西安速度。

  陕西康佳即将上线的洗碗机内胆生产线采用全球最先进的意大利QS设备,为尽早完成调试工作,10月9号,首批300套零件已经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前往意大利米兰。下月初,第二批1100套零件也将陆续通过中欧班列发往意大利。

  未来3至5年内,陕西康佳将为洗衣机和洗碗机各设置3条生产线,预计年产量可达到300万台,产值50亿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依托西安的政策、区位、人才、科研优势,陕西康佳致力于发展先进制造业,全力打造智能家电产业基地的目标更加明确,步伐更加坚定。

  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技术管理王璇:我们生在一个非常伟大幸福的时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我们工作的具体实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陕西康佳波轮洗衣机产品研发负责人王中双:作为陕西康佳的一名研发人员,一定要有务实的创新精神。要积极探索,努力开拓,坚持创新思维,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