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你好 我的城 | 用爱坚守 用心呵护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14 09:05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史丽鹏是西安铁路温馨苑老年公寓的院长,也是20多位生活在这里的老年人的“大家长”。在这个面积并不大的院子里,六年来,每个早晨史丽鹏都会和护理员们一起带着老人运动,陪老人聊天,操心着老年公寓大大小小的事儿。

  与其它老年公寓不同,西安铁路温馨苑老年公寓几乎都是长期卧床,智力、精神、躯体残疾的特困人员,史丽鹏心中明白,护理好这些人不仅要满足他们的生活所需,更要在精神上给他们送去慰藉。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快七年的叶新华老人,由于全身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刚来的时候很不适应,经过史丽鹏和同事们的耐心疏导,老人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除了关注老人们身体上的健康,每天的菜单史丽鹏也亲自严格把关,从营养保健的角度考虑,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饮食习惯,叮咛厨房做到配餐合理,荤素搭配,确保让老人们吃饱吃好。

  在史丽鹏从事养老服务这六年来,只要有老人过生日,他和护理员们就会为他们精心准备,陪老人度过温馨的一天。

  六年前,本是国企员工身份的史丽鹏,毅然选择辞去工作,凭着一腔热情投身养老事业,在工作期间,他从基层干起,系统扎实的学习了很多护理经验,和老人结下了不解之缘,默默地挑起了为老人服务这副沉重的担子。

  在史丽鹏看来,养老这个行业很特殊,在服务老人的过程里,他也总结出了属于自己的“四心”工作法。

  六年时间,2000多个日夜,史丽鹏和同事们付出的点点滴滴,已经让他们和老人们的心紧紧相连,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这22名老人,早就已经是自己的亲人了。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