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交通强国事业勇攀高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11-07 13:31 阅读量: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铁路职工深受鼓舞,并纷纷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建设交通强国”目标任务,践行“人民城市”的重要理念,让人民出行体验更美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其言谆谆,点燃了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奋发向前的激情,感动了无数普通劳动者,从落后到赶超,继而并肩,最终领跑的全过程,中国铁路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态势,开拓出经济发展的宽阔航道,演绎出社会进步的铿锵旋律,让国人拥有了诸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明确铁路行业在国家整体交通强国建设中的关键性作用,坚定不移地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贯彻以人为本的基本理念做贡献、有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好铁路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优良传统,自觉担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责任,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打造实实在在的惠民列车,让人民群众出行体验更美好。要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列车、在铁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既要解决铁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也是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客观需求,铁路部门明确奋斗目标,把握机遇迎接新的挑战,推进落实重点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新时代交通强国的先行者迈进,提高运输能力,增强服务理念,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作为交通强国的先行者,会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陈新)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钱江,修改钱江